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湾地震引发"母体感应" 两岸情同手足血浓于水

2006年12月30日 09:57

    台湾地区26日晚相继发生三次强烈地震,地震规模高达七点二级,造成伤亡,香港部分地区的市民亦感觉到震荡。12月27日,香港市民在铜锣湾闹市的电视屏幕收看相关报导。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晚,台湾岛以南发生7.2 级地震,福建、广东普遍有感,沿海城市震感较强。美国《侨报》29日载文称,与此同时,一种类似于“母体感应”的本能也在两岸同胞中升起,而这正是亲人间最值得信赖之处。

  文章表示,各大网站在第一时间报道了相关消息,新闻后面的跟帖也如菲律宾海啸一样排涌而至。尽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不大,但由此可见人类对生存的恐慌和敏感也有一种“母体感应”。这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团结的必要性,那种“母体感应”永远也无法割舍。

  文章说,台湾和大陆一水之隔,可以说情同父子、母女、兄弟、姐妹。在此次地震中,相信许多人会怀有同样的心情,即台湾和大陆实际上就是母子同体,否则不会牵一处而动全身,这不仅是就地理位置而言。

  许多身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当晚都心急如焚,急着要打电话回家问安,只可惜线路一度中断。就在短暂的那段时间里,那种心急如焚表露无遗。同样地,台湾同胞也纷纷牵挂着大陆的情况,电话线路恢复后,也是问候不断。血浓于水的感情由此可见。

  文章指出,一次地震引发出如此多的感想绝不是多余的。一次地震不仅再一次拉近了两岸的距离,再一次联络了两岸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打破了所有的成见,包括政治对峙等等。

  既然如此,两岸何必要拘泥于小小的圈子呢?携起手来共建美好而又幸福的家园,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而又幸福的事情?何况两岸同胞本是情同父子、母女、兄弟、姐妹,何必要剑拔弩张呢?

  文章特别指出,当看到台湾媒体称,地震威力“相当于6颗原子弹在距离地下22公里处爆炸”时,更是感慨万千,为什么要用“原子弹”来形容呢?为什么不用“母体感应”来解析此次地震?情到深处自然浓,衣襟同体本是人伦,但愿能对那些忘却真情者有所启发。(卢一心)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台湾恒春地震牵动洛杉矶台胞心 隔海电话问平安
·台湾地震波及大陆网络 引发信息时代"蝴蝶效应"?
··台湾地震现场组图 ·母亲身护双胞胎儿子不幸罹难
·香港感受到台湾的地震 通讯和互联网受部份影响
·南海发生M7.2级地震 武汉等湖北东部地区有震感
·台湾南部地震波及江西 成为民众街谈巷议话题
·中国红十字会:愿向台湾地震受灾同胞提供援助
·台近海地震造成1死3伤 相当六颗原子弹爆炸威力
··台南部遇百年最大地震 ·2死42伤 ·国台办深表关切
  相关专题:台湾南部遭遇百年未遇强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