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举拉升为党与党对决 成蓝绿阵营集团战(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举拉升为党与党对决 成蓝绿阵营集团战(4)
2010年05月26日 10:0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字体:↑大 ↓小
郭添财
赖清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布局 “双城奇谋”VS“保卫三都”

  对于蓝绿两党来说,谁都有输不起的压力。

  台媒很多分析曾认为,按蔡英文最初设想,新北市由台北老县长苏贞昌来参选,很可能可以拿下,从而取得“五都”中的“三都”(包括大高雄、大台南)。国民党最初也是料想苏贞昌出战新北市,因此才“抛弃”民调低迷的现任县长周锡玮,派出口碑极好、被认为是国民党“储君”的朱立伦迎战。在国民党眼里,只要能稳住中北“三都”,就可把剩余精力用来偷袭南部。于是,金溥聪提出在南部打 “翻盘之战”的响亮口号。

  但苏贞昌本人却对新北市没有十足的把握,因此不愿深入“虎穴”,反而是抢先自行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提出“双城奇谋”的布局,即自己选台北市长的同时,用原有的资源来支持新北市的“兄弟”,从而实现“双城连线”的统一战区。

  苏贞昌参选台北市,打乱了蔡英文的规划。最终,在党内强大压力下,原本不愿在选战中折损声望,只想维持在党主席的高位总揽兵符、运筹帷幄的蔡英文,“被逼下水”,在选情最为艰苦和激烈的新北市进行“处女”之战。

  蔡英文 “被迫下水”,反而让民进党精锐尽出,推出了“五都”“梦幻名单”,选情也因此出现变化。在新北市的民调中,朱立伦原本一骑绝尘,但蔡英文宣布参选后,《中国时报》5月25日显示,朱立伦只以33%小幅领先蔡英文的28%;TVBS电视台的民调甚至显示,朱还以43%的支持度落后蔡的44%。

  胡忠信表示,台北市、新北市民调在10%以内,任何一个危机处理不当,都有可能失去政权,因此,“严格来说,北部两都选情都是五五波;国民党不可能在南部打‘翻盘之战’,必须集中力量回防保卫中北‘三都’”。

  《中国时报》25日发表文章分析指出,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选战,彻底改变了“五都”战略格局。苏蔡不但将互为犄角,蔡英文更可诱敌深入;国民党被逼回防。除非未来半年马 “政府”满意度能迅速攀升,否则“五都”选战将危机四伏。

  台湾政评家江春男25日在《苹果日报》发表文章说,几经峰回路转,蔡英文终于立下投名状,“双城之战”成形,原本意气消沉的绿营,立刻军心大振。

  虽然国民党并不承认布局的改变,但连台北县的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24日也指出,蔡英文选新北市,是一个高招,打乱了国民党“五都”选举的战略,使得国民党必须重兵防守新北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