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公租房申请再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福州市台港澳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称,第二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开始受理,受理时间为4月13日至27日。为做好台胞申请服务工作,4月17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保利香槟三期小区1号楼台胞公租房样板房和标准房户型对台胞开放,吸引了众多在福州工作生活的台胞前来看房。

  【现场同期】

  现在给你看这里的房子,你人在台湾现在看不到,我视频给你看,有没有看到,这里的房子你看多漂亮,来先看这里的格局,好漂亮看出去,超美,真的好棒。

  【解说】上午9点,台胞潘炎玉来到公租房的样板房,拿着手机给台湾的姐妹连线介绍样板房的户型和格局。

  【同期】台胞 潘炎玉

  希望这边有房子,有一个归宿的地方,然后来来去去,回来福州我们有地方住嘛。

  【解说】2021年3月,简先生从台湾金融界退休后,选择来到福州继续工作,成为福州理工学院的一名台籍教师。当天,他也饶有兴致地逐个参观样板房。简先生告诉记者,公租房地段好、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非常符合自己的要求。

  【同期】福州理工学院台籍教师 简先生

  看了几间之后感觉都非常不错,那我个人喜欢如果有机会给我入选,那我喜欢边间高层视野比较宽的,来这边落地差不多一年左右,希望台湾青年或者是台湾同胞有机会也来福州看看。

  【解说】2021年7月,福州出台《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首批推出550 套台胞公租房。今年1月18日,首批45户72名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入住。目前,启动的是第二批台胞公租房申请受理工作。

  【解说】记者了解到,在福州就业创业的台胞,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才能申请。在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及大学城(含高新区)有稳定工作,与所服务企事业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者在上述地区自主创业,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取得福州市台湾居民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及大学城(含高新区)无自有住房。

  【同期】福州理工学院台籍教师 徐东海

  目前看这个装饰还有这个装修都很好,周遭的环境也很好,而且省里市里给我们相关的一些优惠也非常好,所以我觉得来看了以后更满意。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