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业者畅谈信任经济 提升通关贸易效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第五届两岸通关论坛7月15日在福建厦门举办,两岸外贸和物流专家围绕“以双信构建两岸通关贸易圈”进行了一场“高峰对话”。

  【解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届论坛以“诚信经营利通关,信任共赢稳贸易”为主题,呼吁两岸企业坚守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通关秩序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以期在吸引更多台胞台企融入厦门发展新格局的同时,为两岸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为两岸经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同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林天良

  人无信不立,业务无信不兴,所以任何两岸的合作都必须建立在诚信的基础前提之下,所以不论是通关合作,不论是经贸合作、金融合作,甚至文化合作、媒体合作,都必须建立在一个诚信,唯有诚信才能互信,互信之后大家才能够深化合作。

  【解说】通关是进出口贸易的关键环节,两岸通关论坛举办五年来,通关标准化不断完善,包括两岸常用商品编码对比上线发布,在此前发布的《海峡两岸动物常用产品名称及HS编码对照》一书的基础上,继续发布了《海峡两岸植物常用产品名称及HS编码对照》和《海峡两岸食品常用产品名称及HS编码对照》,有利于提升两岸通关贸易效率。

  【同期】厦门市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协会 常务副会长 王鹭滨

  把大陆的(商品)台湾的(商品)做一个正确的就是说比对,让他们一目了然,然后我们这本书(发布)以后,就更加清楚,这个商品到底正确的商品编码怎么编,怎么报关,在报关单上面怎么来填写,这样子就是说大家都一目了然,这样通关就很顺利。

  【解说】据海关总署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岸间的贸易额从2017年的1993.9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3283.4亿美元。仅2022年上半年,两岸贸易额已达1652.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5%。

  李思源 林雅铭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