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报:昔日台湾两艘“航母”一艘不见一艘快触礁
2007年08月2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台湾《联合报》日前刊出台湾退休外交官陸以正的文章指出,台湾有两艘“航空母舰”,不过,如今这两艘航母一艘已经不见,而另外一艘也快触礁了。

  文章从陈水扁“出访”中美洲“友邦”谈起,此番往返只能在阿拉斯加稍停且加油后立即起飞,并借用卓荣泰的话,这是一次“忍辱负重”之旅。出发前陈水扁把他领导的民进党比喻为“击不沉的航空母舰”,做了许多似通非通、嵌入四大天王姓名的词句,彰显他“幕后逼婚”之功。而煞风景的是:就在同天下午,党主席游锡堃“进府”向他报告说,苏贞昌返台“共赴党难”后,谢苏配的民调不升反降,与马萧配的差距拉大到17个百分点。

  游锡堃解释说,这个现象来自绿营群众不知为何而战;话虽没错,多少带些私心。真正的原因,首先是苏贞昌从坚持不领情变成“半推半就”,这出戏唱得太久一点,观众难免厌倦。其次是竞选者对于副手人选只以少惹麻烦为主,从来不考虑拿他或她当成接班人,古今中外都有例在先。

  当然,以上所述有一条但书,那就是最接近当事人身边的人知道外间无人敢猜测的内情。君不见,“特侦组”检察官直指“高雄发展联谊会”的正副会长涉及贪渎共犯、伪造文书、湮灭证据与洗钱等罪嫌。这两个人,徐政朝是谢长廷的金主,萧玲慧更是谢担任“立委”时的助理。办到他们两人显示司法那张网越收越紧,恐怕快接触到民进党独一无二的08“大选”候选人了。后事如何不敢想象。

  文章说,另一种“击不沉的航空母舰”更为诡异。8月上旬,台湾有记者应邀参观美海军“二○○七勇敢之盾”演习。

  台湾被邀的记者在关岛安德森海军基地,就注意到那张亚太地图上没有标示台湾。到小鹰号母舰上听简报时,更只见有片淡绿色的地区,没有名称。他询问为何时,美国军官答复得妙,说“世上有各种各样的地图”。天啊!民进党不是倚仗台湾“击不沉的航空母舰”的战略地位沾沾自喜,强调无论什么情况下美国都不会放弃台湾的吗?

  文章谈到笔者曾与一位熟悉远东情势的老美记者聊天,谈起“击不沉的航空母舰”这个观念,该记者大笑说:那种陈腐的旧思想,今日早已无人理会了。问为何?该人说“廿一世纪的战略观念是机动为先。台湾这条航空母舰虽然炸不沉,但也开不走;敌人只要用飞弹破坏了你的机场跑道,你的战机无法起飞就只能束手待毙。”原来这才是美军地图上找不到台湾的原因。


 
编辑:吉翔】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