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陈水扁痴人说梦让自己人都啼笑皆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华日报:陈水扁痴人说梦让自己人都啼笑皆非
2009年01月1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5日发表社论说,陈水扁在看守所做了一个梦,梦境中的他,在万民拥戴下,乡亲请求下,很不得已的三度出马竞选“总统”。他又对自己的囚号“二六三O”做了解读。陈水扁说梦解梦,扁系子弟兵及绿营“立委”都啼笑皆非。

  社论摘录如下:

  陈水扁在看守所做了一个梦,梦境中的他,在万民拥戴下,乡亲请求下,很不得已的三度出马竞选“总统”。

  他又对自己的囚号“二六三O”做了解读:二度竞选,六六大顺、三度当选,完美完满。对于二十年前的囚号“五四九九”,陈水扁认为也具有重要意义:五加四为九,后面还有两个九,所以天命所赐,他乃“九五”之尊。

  囚号藏着如此政治意涵,大概只有陈水扁才说得出口。那么,我们不妨也来解读:二,是二度羁押;六,是不法所得至少还有六亿没曝光;三,是第三次提抗告依然失败;O,是完蛋、没希望;三O,表示未来要关三十年。五,为“无”同音;四,与“死”同音;九与“救”谐音,都不是好兆头。

  陈水扁说梦解梦,扁系子弟兵及“绿委”都啼笑皆非,柯建铭说“有梦最美”,李俊毅批他“头壳坏去”。拒绝表示意见者,大多暗自掩嘴偷笑。不过,仍有一群人相信,如说扁为“九五之尊”,过去就有人说得煞有介事。

  此外,陈水扁还有一个梦,如所得签诗“关关难过关关过”。有人拆解成:关!关!(二度关);难过!(扁自称看守所日子生不如死);关!(未来法院判决还得关);关过!(卸任“元首”陈水扁被关过)。民进党人被问及此签诗,避之唯恐不及,大概只有“大梦未觉”如陈水扁,还会做梦、说梦了。

  这正是陈水扁的悲哀─他没“步数”了,“群”已不成“众”,只好抓一个算一个。他未来如说梦不休,大家可别奇怪。

【编辑:官志雄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