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陈致中"弒父"演出或为陈水扁抗辩战略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致中"弒父"演出或为陈水扁抗辩战略规划
2009年02月0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提请认罪协商,究竟是陈致中演出“弒父”,或者其实根本仍是陈水扁抗辩战略的全盘规划而已,如今竟成罗生门,言人人殊。

  原文摘录如下:

  我们的看法,倾向认为这仍是陈水扁的操作。因为,最早说出此事的正是陈水扁,他在十二月二十九日声羁庭中,首先透露陈致中在吴淑珍同意下,已于当月十八日具状提请认罪协商。当时,陈水扁的辩护律师郑文龙,即称自己在“状况外”。

  因而,与其说这是陈致中对陈水扁的“背叛”,不如说是陈水扁对律师团的“背叛”。所以,陈致中夫妇提出认罪协商后,扁的法律顾问团皆不以为然,而吴淑珍的辩护律师李胜雄则解除了委任。

  对于律师而言,欲为扁案作无罪辩护,诚然是不可能的任务。A战略是:硬拗到底,死不认罪。B战略是:要被告诚实认罪,换取社会同情,并请求院检宽免。其实,这两种战略皆无不可,只是A战略必须全案所有被告及律师皆持同一立场,不能出现任何缺口。

  如今,却非但陈镇慧、吴景茂业已吐实,连宝徕四人组也出现陈致中夫妇请求认罪协商的缺口。当部分被告与律师采B战略以图自保,A战略遂告崩解。这是“囚徒博弈”的经典画面。

  陈致中改采B战略,显是出自陈水扁的规划;因为,陈水扁不能冒儿子判刑坐牢的风险。但是,如此一来却如同戏弄羞辱了一路以来与陈水扁坚持A战略的律师们。顾立雄因早知A战略不可能成功而退出,李胜雄则是见A战略已告溃堤而解除委任。

  陈水扁叫陈致中改采B战略,教一路死守A战略的律师们情何以堪?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