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雷倩:台大减刑恐致社会动荡 给执政党操作空间
2007年07月1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陈水扁签署的台湾减刑条例日前施行。短短几天,已传出多名获释犯人死亡或再犯罪入狱事件。对此,国民党籍“立委”雷倩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指出,这次“特赦”几乎无预警地发动,整个体制的安排跟准备远远不足,短期对于台湾的社会治安会有很严重的冲击。

  雷倩认为,这次“特赦”的人员达到了两万四千多名,虽然说人数上没有比以前更多,但是对于整个社会的冲击是比以前更重的。因为过去一九八八年、一九九一年的“特赦”多半是在台湾经济相当稳固,失业率比较低的时候,“特赦”出来的犯人比较容易找到工作机会以及未来自力更生的希望。

  但是,“这次的‘特赦’是在台湾经济最疲弱,也是失业率最高的时候。这些减刑出狱的人时常会碰到社会残酷的挑战;同时,这次的‘特赦’几乎无预警地发动,从发动到执行,中间只有六个月左右。整个体制,包括警政、医疗、卫生,各地的地方治安的安排跟准备其实是远远不足。短期对于台湾的社会治安会有很严重的冲击。”

  不过,雷倩也认为其中的政治因素值得观察:一方面,无可讳言,会有很多人感谢陈水扁所谓的“德政”。另一方面,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社会上比较动荡不安甚至在治安上面有很多问题的话,“是不是让政府的角色更相形重要,也就使得执政党的公权力可以更严厉的执行,会不会造成公权力更大的空间,也是需要思考的部分。”

  雷倩最后强调,目前台湾是处在一种很微妙的临界点,如果说未来社会动荡不安的话,自然会从现在到明年选举的这段时间给执政党更多的操作空间。“这是大家需要密切观察的部分。”(郑永)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岛内大减刑台中监狱错放八人 玩两天再次请回笼
·台报:"扩大临检"抵消了陈水扁的"减刑政治秀"
·台警察痛骂减刑:什么德政有鸟用 阿扁自己负责
·扁大搞减刑动机何在?台舆论称为己塑形象骗选票
·减刑首日 岛内警方扩大临检以因应近万人出狱
·减刑生效前夕 台北监狱囚犯滋事险酿监狱暴动
·台减刑首日获释毒犯就毒瘾再犯 2人昏迷1人死亡
  相关专题:华广特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