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扁旋风式密集下乡 担心马英九在中南部攻城略地
2007年07月2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为竞逐二00八大位,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祭出了long stay(住在中南部民众家里,以示贴近基层)。而陈水扁近来则每周至少下乡两次,在各地方县市展开“whirl-wind of visits”(旋风式造访),目的一为政策辩护,一为批马,表现的比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还积极。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从上周起,开始主动分批约见民进党基层党务干部,以及党籍“立委”,针对年底选情交换意见。这是每逢重大选举,陈水扁都会采取的重要步骤之一,过去每每只要完成一轮接见,就是陈水扁“真正出招”的时候。相关人士透露,陈确实已经在为年底选战缜密布局,各方将会逐步看到陈水扁出手。

  幕僚除替陈水扁分批安排党内人士进入官邸,让其综合听取各方意见外,每周还会固定安排至少两场以上下乡行程,以每周两天为一个循环,重点锁定台湾南部县市,企图和马英九互别苗头。由此可见,马英九的long stay确对民进党形成某种压力。

  陈水扁频频出言重批马萧,已使扁的媒体曝光度大幅提升。扁甚至选在谢长廷前往美国的期间,以公开行程并主动谈话,向马萧发出攻击炮火。扁似乎已取代谢长廷,成为真正的候选人。但究竟这是扁谢分进合击,还是扁自己执意如此?据相关人士透露,扁的这些举动,并没有与谢长廷商讨过,完全是扁自己在玩。

  在下乡行程中,陈水扁不仅是要“视察”基层建设,还主动约见地方上重要人士。昨日他和吕秀莲低调拜会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就是第一步。据了解,虽然双边并没有针对选情实质交换意见,但已达到其中的象征意义。尤其在许文龙旗下大将,奇美医院院长詹启贤加入马营后,陈水扁此举不无直捣黄龙的意味。

  亲扁人士表示,就在马英九的触角频频往中南部县市伸展,并打算逐步踏进绿营的地盘,陈水扁密集下乡,便是为巩固南部人脉,避免绿营中南部基层在马英九带动的气氛下,造成士气松动,让外界以为马英九已经成功在南部攻城略地。

  据悉,陈水扁密集下乡,公开批马、批萧,除选举考虑外,另外也有意让自己借机向基层充分表达自己的意志。亲扁人士称,他们不认为马透过long stay就可达到立即显著的吸票效果,但他们也不会轻忽马对中南部绿营基层的影响,现在民进党基层需有人出面击战鼓,而陈水扁正在做的就是这件事。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陈水扁拼选举下毒招 声称要挖党产歼灭国民党
·陈水扁公开对萧万长翻脸 马英九:实在无情无义
·台岛夜话:陈水扁不敢谈前七年 养尊处优叹命苦
·新华澳报:陈水扁可能用谢长廷模式打击马英九
·房东称赞马英九做客之道:整理房间像当兵(图)
·马英九过生日许愿:壮大台湾结合两岸布局全球
·马英九展开中南部长住计划 睡在退休老师家(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