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阿扁“双十阅兵”或安排自制巡航导弹公开亮相
2007年07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凸显陈水扁执政期间的军事“成就”,台湾军方极可能将在“双十节”的“国防表演”中,安排过去七年研发或获得的新武器公开亮相。其中,“雄二E”巡航导弹和“雄三”反舰导弹,都被视为台湾军方可能为“阿扁毕业典礼”献上的大礼之一。

  不过因为这两型导弹都被视为攻击性武器,尽管台军方先前已用“战术性岸置火力制压导弹”的名词包装,但若真要在带有军力展示意味的“双十典礼”中首度公开亮相,不仅将会被视为挑衅,也可能遭致美方误解,所以军方内部对此构想目前仍在审慎评估中。

  除空中跳伞等表演外,外传陈水扁方面也指示在今年的“国防表演”中展示新科技,由于台军目前称得上是“新科技”的秘密武器中,大概只有最敏感的“雄二E”巡航导弹、“雄三”反舰导弹和地对地“天弓二B”弹道导弹等武器未曾对外曝光过,如果真要让装备展示有看头,军方可能会计划让这几型自制导弹对外亮相。

  陈水扁上台七年来,台军向美国新购买的大型装备中真正已经到手的有:四艘纪德舰、五十四辆P7两栖登陆车,其它则是一些配备的AIM-120、小牛和鱼叉等导弹。至于现有的二代战机、各式火炮等“好看”装备,其实都是扁执政前所采购,因此若在表演中只拿这些出来亮相,可能会认为无法凸显陈水扁的“政绩”。

  因此,有军方人士认为,若要让阿扁有面子,恐怕必须从自制武器中找目标,其中像是由陈水扁命名的“云豹甲车”和“雄鹰战机”,都算在阿扁任内完成研发或性能提升。

  报道称,台军目前拥有的陆海空三军各式装备,从空中的二代战机,到海上最新获得的基隆级舰,还有地面的各式装甲炮车,不仅都曾向媒体亮过相,由于这两年来周周都办营区开放活动,连岛内民众都已经看遍。若要吸引民众目光,唯一算得上是新科技的,恐怕只有展出这几型新导弹。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双十节”台军将举行军事表演 当局否认是阅兵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