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本周将再传陈致中夫妇 确实有无认罪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本周将再传陈致中夫妇 确实有无认罪真意
2009年01月05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陈水扁家金库究竟有多少钱?据了解,台湾检方特侦组本周起将陆续传唤元大金控马家、陈致中夫妇及国泰世华银行人员,厘清国泰世华保险室内的资金及流向,并就已查出的七亿四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中,汇往海外的五亿七千万元,拟要求陈致中夫妇再次签署查帐授权书,尽速追回扁家藏放海外的资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调查扁家介入二次金改弊案,根据相关人员供述和已掌握的事证,除元大马家到官邸“进贡”两亿元现金,以及在国泰世华银行总行保险室的七亿四千万元现金外,立委邱毅又爆料,扁家在世华保险室的资金,最多时高达十四亿元。

  特侦组虽不愿证实扁家藏放在保险室的钱有多少,据了解,确发现金额远超过第一波起诉的七亿四千万元。

  据悉,办案人员发现,该保险室内的资金,泰半来自私人金融机构,与二次金改密不可分,过去虽发现富邦金、国泰世华、中信金、元大金等四大金控高层与扁家之间,都有异常巨额资金往来,但金控老板都说是“政治献金”。

  不过,元大证董事杜丽萍协助搬运的七亿四千万元,其中一亿七千万元已被特侦组查扣,至于以购买债券等理财管道汇往海外的五亿七千万元,成为办案人员未来的重点调查工作,将传唤元大金高层,厘清七亿四千万元是否与二次金改有关。

  另也会依陈致中、黄睿靓夫妇递出的认罪协商状,希望二人签署美国、瑞士等多家银行的查帐授权书,才能证明二人确有认罪真意,以利将五亿七千万元汇回台湾查扣。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