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坐拥数亿 无力赞助谢长廷竞选被证实说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坐拥数亿 无力赞助谢长廷竞选被证实说谎
2009年01月0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曾供称各界募来的选举款已因资助民进党员选举花光,所以去年“大选”时无力资助谢长廷。但特侦组查出二00七年初扁要儿子陈致中将五亿七千万元新台币汇往海外洗钱,如有心资助谢长廷,其实是可将钱汇回来的。

  特侦组去年八月十五日侦讯陈水扁、吴淑珍时,两人供称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七亿四千万元是二00四年选举结余款。当时向各界募款、支付选举开销,钱进钱出十分频繁,而将钱从交通银行保管箱改放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方便提存。

  陈水扁供称,民进党没有党产、党营事业,因为他有募款能力,后来用结余款资助历次大小选举的民进党候选人,钱都花光了,以致无力资助去年“大选”的谢姓候选人。

  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台北地院开第三次声押庭,陈水扁持同样说法,并质疑检方“一直指五亿七千万元流向不明”的动机。稍后,他在法庭上却又自爆,陈致中、黄睿靓向检方递状愿意说明五亿七千万元流向,等于承认有五亿七千万元汇往海外,自打嘴巴,成为被法院裁定声押理由之一。

  特侦组调查时有证人指证,原来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钱近八亿元,二00三年下半年至九十三年三月,陈水扁竞选连任花掉六千万元。检方正在查证是否属实。

  检方查出,二00六年间施明德发动“反贪腐倒扁”活动,同年六月十八日吴淑珍找杜丽萍、吴文清、吴景茂夫妇将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剩下的七亿四千万元搬到元大马家元大花园广场豪宅的保险室藏放。

  同年十二月,时任台当局“调查局长”的叶盛茂向陈水扁泄漏艾格蒙组织扁家洗钱情报,陈致中、黄睿靓即接手后段洗钱,将其中的五亿七千万元汇往欧洲、美国、日本购买债券、股票投资理财。

  检方明白表示,陈水扁说的“谢姓候选人”就是指谢长廷,事后证明陈水扁无力赞助谢长廷、苏贞昌竞选根本是连篇谎话。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