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狱中出书四处喊冤 讲愈多漏洞也愈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狱中出书四处喊冤 讲愈多漏洞也愈多
2009年01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6日要闻板块刊登特稿说,看守所里陈水扁完全没闲着,他拼命见客写文章,赶在年前出书,谈及涉及的弊案案情全做无辜状四处喊冤,而且只选择谈龙潭购地与南港案,作法“很精明”,因为他很清楚这两个弊案很难脱身。毕竟扁在“总统府”里,特别为了龙潭购地案召开会议,而根据前“内政部长”余政宪供词,就是吴淑珍要求他提供评委名单,所以必须有个说法圆谎。

  详刊答辩词 撇清龙潭南港案

  特侦组的起诉书,除了陈述扁家贪渎洗钱事证外,也扼要摘录了扁答辩词,只是没扁书详细;不过,扁在书中说法,只能说,“讲愈多,漏洞也更多。”

  例如,扁书说,蔡铭哲是偷印吴淑珍助理名片,打着这个名号招摇撞骗,以扁的地位与耳目以及工商界的关系,这种事瞒得过他,既知此人在外搞钱又毁扁家名声,真要清廉干净,岂容许蔡时常进出官邸?

  书中说,蔡铭哲告诉吴淑珍说力麒郭诠庆要捐1亿元,“由于选举将结束”,钱够用,所以吴淑珍要蔡将钱汇到海外账户;这个说法更是不通,如果蔡铭哲真的四处拐骗,吴淑珍这么看重钱的人,岂会托付一个不信任的人做这种事?何况如果钱够用,何不索性要蔡别捐了?哪有选举钱够用,还要人汇款1亿的道理,更别提这笔汇款竟要汇到海外去!

  扁书又说,这笔捐款先在蔡铭哲海外户头半年,才再转汇给扁家,还说蔡铭哲搞鬼,并借这半年时间上下其手;吴淑珍明明利用蔡铭哲与蔡家相关等人,当做人头户在海外洗钱,却硬说是蔡铭哲暗杠,看来,扁家认为蔡家兄妹分的1亿元回扣是黑吃黑的钱。

  试问,力麒捐的钱,如果不是扁嫂指示汇到蔡铭哲账户,蔡那敢自作主张,而且还敢暗杠半年?何况吴淑珍也说过了,没有人会把这种钱汇到自己的账户。

  捐款而非贿款 避谈保管箱巨金

  扁书谈到“海角七亿”的钱,集中火力于南港案与龙潭购地案,而且都推说是政治捐款而非贿款,至于国泰金控保管箱的巨额现金,则是只字未提。

  阿扁在书中作梦,擘画“台独”三部曲,指导民进党要在2012年办“拒统公投”,俨然以“台独教父”自居,他还品评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为民进党县市长布局指指点点,殊不知这准贪污犯越谈“台独”,越污辱“台独”。更怪的是还有一群“台独”大老与亲绿社团视他如教父,沆瀣一气,把自己与民进党的格局越玩越小,难道这真是民进党纵容阿扁贪腐多年,该向台湾社会忏悔所付出的代价?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