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师扬言庭上激烈抗争 称不会向法官丢鞋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律师扬言庭上激烈抗争 称不会向法官丢鞋子
2009年01月1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法院15日驳回扁律师团延期开庭的声请,全案将密集审理,农历年后2月3日到5日要传讯郭铨庆、陈镇慧、陈俊英及蔡铭杰,但尚未决定何时传唤吴淑珍。扁律师郑文龙则预告,“开庭当天会有激烈的主张”,甚至不排除有被法官留置看管的可能性。至于要采取哪种抗争手段?郑文龙语带玄机说:“佛曰不可说,法官应该懂我的意思”。

  台湾高等法院两度驳回陈水扁的羁押抗告,陈水扁昨天委任律师对扁案审理过程“违宪”事项向大法官声请“释宪”,并请求以紧急处分停止羁押扁。

  昨天下午律师郑文龙、石宜琳等前往台北看守所会见陈水扁,郑带了几卷机要费卷宗给扁看。郑文龙说,全案卷宗太多,现在才看了四分之一,但他会勇敢面对诉讼战场。

  石宜琳则强调,与扁会面时间过短,辩护权遭到压缩,如此与法院或特侦组攻防,犹如“小学队与职业队打”。郑文龙则表示,法院执意在下周一开庭,有点过于偏执。

  郑说,合议庭对扁案已经有敌意及偏见,甚至故意刁难,开庭时他会有“激烈的主张”。记者问他“你会不会向法官丢鞋子?”郑答说不会,但他已经有被法官看管两小时的心理准备。

  依合议庭规划,19日审理南港展览馆弊案及龙潭购地案,传讯陈水扁、吴淑珍的特助蔡铭哲、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20日审理机要费案,传讯“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扁办前主任林德训。21日审理洗钱案,传讯陈水扁、陈致中、黄睿靓及吴淑珍同学蔡美利、哥哥吴景茂。

  扁律师团昨天再度出招,向法院声请具保停止羁押陈水扁。律师认为,陈水扁并无逃亡之虞,也没有干扰、延滞诉讼的行为,且审前羁押制度有“违宪”之虞,陈水扁羁押接见时间受限,无法行使被告防御权,希望合议庭让扁回家过年。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