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首度承认吴淑珍确实透过蔡铭哲将多余钱汇海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首度承认吴淑珍确实透过蔡铭哲将多余钱汇海外
2009年01月1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该报独家取得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中羁押禁见32天撰写手稿《台湾的十字架》一书全文,陈水扁首度承认吴淑珍确实透过蔡铭哲将多余的钱汇款海外,但他说“郭淑珍的账户是蔡铭哲的人头账户,不是我太太的人头账户”,更在书中全盘否认龙潭购地案五亿贿款说。

  陈水扁的说法,直接反驳特侦组的起诉书,甚至反打长期担任吴淑珍人头的蔡家。唯扁在龙潭购地弊案中,径自在“总统府”内开会,要求相关“部会”非办理不可;此外,蔡铭哲兄弟与郭淑珍在特侦组的供词非常明确表明,完全是配合吴淑珍的要求,这部分还是得在法庭上见真章。

  陈水扁在日记中写到,“猜想一定是蔡铭哲,这位偷印吴淑珍夫人助理名片,打着‘第一夫人’助理名片招摇撞骗”。这个说法,吴淑珍稍早前已经在媒体披露,珍痛骂蔡铭哲打着夫人特助的名号在外“招摇撞骗”。

  陈水扁直接将龙潭与南港两案归咎于蔡铭哲,但陈水扁首度自承吴淑珍确实是透过蔡铭哲汇款海外。

  有关南港展览馆案,陈水扁在书中写道,“我太太说她根本没有请余政宪帮忙拿评审委员名单给蔡铭哲,是蔡铭哲乱咬的”。这部分说词亦与余政宪在特侦组的供述完全不同。

  陈水扁表示,“不管是台泥的1亿或力麒的1亿,蔡铭哲都向我太太说是选举捐款,如果说是贿款,我太太是不可能也不敢收的”。他推断案情说,这两笔钱都说是汇进蔡铭哲的海外户头,过半年时间再转汇,“如今始知道这样蔡铭哲在中间就可上下其手,作手脚,实际金额不只2亿及1亿,而是更多”,“现在证明他(指蔡铭哲)有暗杠,并在做分配”。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