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对民进党下指导棋 陈水扁预告自己将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继续对民进党下指导棋 陈水扁预告自己将再起
2009年01月16日 14:3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第一次羁押看守所中完成的著作《台湾的十字架》将在19日正式上市,扁在书中详述看狱中禁食十五天的心境,并以传记体做了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回顾。他还继续对民进党下指导棋,要泛绿阵营在2012年选举发起“拒统公投”。他还向支持者预告,他将再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的十字架》10多万字共247页,是陈水扁2008年11月11日至12月12日在台北看守所32天完成,全书分成前半部“狱中对话”,陈水扁在海外密帐案爆发后以日记形式在禁食108小时期间,首次披露内心感受和对案情看法;后半部以“台湾万岁”为题,是以传记方式自言个人从政生涯,分成“死而后生”、“力争上游”、“高瞻远虑”、“坚持原则”及“台湾独立”等五章。

  《台湾的十字架》一书由陈水扁恩师、台大荣誉教授李鸿禧写序推荐,凯达格兰基金会发行,1月19日正式上架,20日举办新书发表会。第一刷将发行2万本,定价250元(台币,后同),市售168元。书的封面正是陈水扁高举双手抗议司法不公的画面,且每面的书页上均刻意盖上“台湾台北看守所”印戳,以象征字字句句都在看守所中完成。

  全书自2008年11月11日始,一开头陈水扁在首篇日记中写到,“我心里明白,今天离开家门,就回不来了,告别太太,请她多保重,要坚强勇敢……”,而后逐日纪录禁食的心境。其中有关海外密帐部分,陈水扁说,“我是‘总统’不是帐房。从我与太太交往,尚未订婚,第一笔在联合法律事务所从老板黄静嘉大律师处领得15000元的薪水就交给她,八年‘总统’的水帐户从未看过”。

  写道绝食日记,陈水扁说,“我的请求没有获得重视,我不再等待。我很累,我要休息,让我安静的睡去,永远不要再醒来……,‘狱中对话’一共92页。别了,天国见。陈水扁绝笔于绝食第十五天”。书中陈水扁谈到了“两次选举”,提到“三一九枪击案”,更以相当篇幅详述“长扁情结”,谢首度与“行政院长”失之交臂,2004年的“党内副手之争”,及他对2008年选举的评析,最后更以“不能低头的人是因为一再回顾过去的成就”,做为该段落的注脚。

  此外,陈水扁在书中再次提到了2004年“柔性政变”说始末,从“国防部长”汤耀明眼疾称病坚辞,到汤向扁推荐接任人选(指曹文生),并直指该名“准部长”当时也要“参谋总长”李杰比照称病请辞,最后他从不同渠道得悉此事,该人事自然也就不了了之,陈水扁在书中修理汤耀明说,“所幸我没有任命汤‘部长’推荐的人选,不然没被瞧不起才怪!”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