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师扬言用激烈手段辩护 若捣乱将被驱逐庭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律师扬言用激烈手段辩护 若捣乱将被驱逐庭外
2009年01月18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明天起将首度开三天庭审理扁家四大弊案,提讯陈水扁出庭。扁律师团已拟定策略,检方也推演因应,合议庭将见招拆招,必要时不排除对妨害法庭秩序者看管处分甚至判刑。

  律师郑文龙昨天希望法院能换大一点的法庭开庭,全程录像公开播放,让无法旁听的民众知道开庭情形。不过,台北地院指出,依照相关规定,法庭内的录像、录音不得对外公开播映。

  明天的庭讯重点在南港展览馆案及龙潭购地弊案,上午只传讯陈水扁一人,下午则传吴淑珍的助理蔡铭哲及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扁的律师团已拟定策略,并获扁同意实行;检方沙盘推演,分析律师团可能针对法官回避、阅卷时间不够、法庭实况转播等问题提出质疑,也拟妥因应对策。

  陈水扁新书内容指称蔡铭哲是擅自打着吴淑珍特助名号在外招摇撞骗,还说郭铨庆妹妹郭淑珍在海外的账户是蔡的人头户,与扁家无关;检方将提出蔡铭哲夫妻及郭淑珍海外账户资金,最后都流入黄睿靓的瑞士账户为证来反驳。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面对扁律师郑文龙日前扬言用激烈手段辩护,台北地院昨响应一切依法处理,但据透露,合议庭已做好准备。

  根据岛内相关规定,律师在法庭内言语行动不当时,法官可警告或命退出法庭并禁止辩护,甚至可以看管在适当处所直到开庭结束。此外,法庭内任何人若违反法庭秩序制止不听时,法官可依“妨害法院执行职务罪”现行犯逮捕,可处3月以下徒刑。

  专家指出,假如扁委任的3名律师都因激烈手段辩护被驱逐庭外,合议庭也会指派公设辩护人为扁辩护。

  对此,郑文龙昨未接手机,不知他是否真的将采激烈手段辩护,但他稍早悲观地表示,扁获有罪判决可能性非常高。扁另一名律师石宜琳则说,绝不会用非理性方式进行,也绝对会遵守法庭规则进行审理程序,至于会出什么奇招,石卖关子说:“明天看了就会知道。”

  扁案开庭受瞩目,中外媒体争相旁听,连续3天共开放120个民众旁听席,却已吸引到451名民众报名。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