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吴淑珍"救子心切"当庭认罪 扁律师团心里发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恐吴淑珍"救子心切"当庭认罪 扁律师团心里发毛
2009年02月04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下周开庭在即,新加入扁嫂律师团的律师林志忠、陈国华3日傍晚不寻常地急赴扁办。据了解,扁幕僚和法律顾问团唯恐扁嫂“救子心切”,为促成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有效,因此与陈致中采取“一致的诉讼策略”,在下周出庭时当庭认罪坦承“不法所得”,损及陈水扁司法权益。

  农历年后,已连续请假17次的吴淑珍,是否出庭备受外界关注。由于陈致中在当庭认罪后,又接连代母发言,一再笃定表示,“母亲一定会出庭”,如此不寻常的“坦然”态度,让陈水扁的律师团和幕僚、法律顾问群们“心里直发毛”。

  担心吴淑珍作为更激烈积极

  扁办幕僚们和法律顾问团分析,吴淑珍和陈致中母子感情极为亲近,甚至吴淑珍对儿子在情感上极为依赖。两人在扁案处理态度的出现微妙转变,始自去年12月18日陈致中被起诉后,为换取减刑、缓刑,由律师代为递出协商陈诉状,未见成效,陈致中更趋积极,另委任律师叶大慧并在1月21日当庭认罪,陈致中至此态度丕变。

  紧接着,吴淑珍亦在此时采取行动,打算再聘两律师林志忠、陈国华,面对司法态度转趋积极,更让扁幕僚和法律顾问团认定,吴淑珍和陈致中母子已决定采取“一致的诉讼路线”,且以“救陈致中夫妇”为首要目标。

  至于吴淑珍、陈致中母子两人认为如何做为才有效,这正是扁办担心所在。幕僚们担心,从陈致中当庭认罪后检方迟未采取行动,接着“上阵”的吴淑珍会采取“更激烈、积极”的作为。

  如承认为不法所得对扁不利

  知情人士指出,因陈致中和黄睿靓是以“洗钱”罪嫌遭检方起诉,因为要让认罪有效,先决条件必须先确认是不法所得,因此陈致中认罪能否有效的关键,在吴淑珍身上。唯有吴淑珍坦承海外汇款全为不法所得,则陈致中夫妇的海外开户和转汇款行为,才能构成洗钱,也才“有罪可认”,一旦吴淑珍也当庭认罪,则扁案发展恐将对陈水扁极为不利。

  因此,扁办幕僚和法律顾问团成员才会不寻常地急找吴淑珍新委任律师林志忠、陈国华到办公室一谈,用意无他,目的在了解扁嫂下周出庭时可能采取的态度,甚至和扁嫂委任律师商讨可能的法律策略,以免吴淑珍“救子心切”,不计代价,甚至误送阿扁的官司。

  邱毅预言:吴淑珍会为保住陈水扁父子而认罪

  台报:陈致中"弒父"演出或为陈水扁抗辩战略规划

  吴淑珍认罪与否或助扁脱困或陷扁于无底深渊

  愈来愈多被告当庭认罪 扁夫妇防护墙一一崩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