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镇慧否认贪污 请求与陈水扁吴淑珍等四人对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镇慧否认贪污 请求与陈水扁吴淑珍等四人对质
2009年02月0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镇慧拒认贪污洗钱。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涉入陈水扁家族机要费案及洗钱案,扁家大账房、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4日上午戴着大墨镜出庭,针对伪造文书及伪证部分,她当庭认罪,不过多次强调,自己完全是听吴淑珍、马永成及林德训三人指示来做事,并通过律师表示希望下次可以传唤陈水扁、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等人对质。

  从解除羁押后消失了77天,陈镇慧一身黑衣、戴上招牌大墨镜,4日上午为程序庭再度公开露面。她刻意提早10分钟到庭,尽管有律师林达杰陪同,不过她仍是难掩紧张,短短的路程不断用手捂着胸口,甚至上楼时,还因为脸上的墨镜挡住视线,拐了一下脚、差点跌倒,赶紧伸出右手扶着手把,才又快步上楼。

  庭讯一开始,法官蔡守训劈头就先问,“伪证、洗钱、贪污、伪造文书四罪,你认罪吗?”陈镇慧颤抖地说,“伪证和伪造文书部分,我认罪。”而陈镇慧一开始用点头的方式认罪,让蔡守训有点生气,他说,“你不要点头,因为现场是录音的。”在场的记者都可以听到她的声音哽咽;讲到侵占,她情绪起伏很大,有点哭泣的声音。

  不过针对涉入贪污以及洗钱部分,陈镇慧多度强调,过去经手的钱都是受到吴淑珍、两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和林德训的指示,因此犯下无知的过错,请求法官原谅,但她没有贪污、也没有想帮他们贪污的意思。

  而且陈镇慧认为,这些钱算是陈水扁私人财产,吴淑珍是他配偶,她要申请费用、或是把钱汇给谁,她不能问也不敢问。

  庭讯最后,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向审判长表示,陈镇慧提供的线索已经立了大功,若她认罪的话,希望也能免除其刑,但陈镇慧通过律师表示,贪污不名誉,不希望下辈子都背负贪污罪名,希望再给她一点时间好好想想。

  最后陈镇慧通过律师,还要求希望下次可以传唤陈水扁、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等人,厘清陈镇慧职务,到底要受何人指挥监督。近两个小时庭讯落幕,离开法庭时,陈镇慧似乎已经整理好原本激动的情绪,大步快走,一句话都没说。法官也将在2月19日再度约谈陈镇慧到案说明。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