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吴淑珍出庭可能会让律师防线崩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解析:吴淑珍出庭可能会让律师防线崩溃
2009年02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预定10、11日出庭,因为吴淑珍连续请假17次拒不出庭,这次她会不会出庭也是众所瞩目的焦点。长期观察陈水扁弊案的庄秀铭律师分析,陈水扁卸任之后,整个情势已经逆转,目前无法再使用拖延战术了。他推断吴淑珍会出庭,而她站上法庭之后,可能会让律师的防线崩溃。

  根据报道,庄秀铭认为吴淑珍站上法庭,必须和陈镇慧、马永成、林德训、蔡铭哲、蔡铭杰与自己的亲哥哥吴景茂当庭对质,心直口快的吴淑珍面临法庭当中的交互诘问,极有可能在法官面前说错话。

  庄秀铭说,陈幸妤这次赴美和2006年12月15日吴淑珍出庭昏倒,陈致中当天马上出境是很类似的状况。昨日陈幸妤在纽约街头痛骂记者,庄秀铭指出,当人无言以对的时候,就用发飙来转移焦点。

  至于为什么分析吴淑珍一定会出庭。他解释,因为蔡守训决定羁押陈水扁时,曾经询问检察官,陈水扁应该羁押到何时;当时特侦组回答,应该等到交互诘问完毕,就没有串证之虞,因此吴淑珍当然希望能加快法律程序的进行,从这个角度来看,只有吴淑珍正常出庭才可以让陈水扁赶快从台北看守所脱身。

  吴淑珍委任律师李胜雄突然解除委任,被外界质疑这是扁家为了要拖延诉讼程序所施展的策略。庄秀铭说,李胜雄应该是不满陈致中决定认罪协商,对扁珍的官司不利,他身为吴淑珍的辩护律师却不知情,因此才会解除委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