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度出庭 检方提出传唤吴淑珍母亲作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再度出庭 检方提出传唤吴淑珍母亲作证
2009年03月1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18日上午再度出庭,这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程序准备庭。陈水扁上次出庭提出要传36名证人,包括儿子陈致中,不过周一陈致中前往看守所探望后,传出陈致中希望不要父子当庭对质因而取消,今天则又传出陈水扁希望申请增加传唤马英九。

  陈水扁在8点45分搭乘警备车抵达台北地方法院,9点27分进到法庭,虽然头发比以前长了一些,但是精神好,法警替他解开手铐之后,就和律师郑文龙讨论内容。

  日前因侦讯光盘曝光,引发当事人不满,其中辜仲谅、蔡铭杰、马维建及马维辰具状表达抗议,合议庭作出评议,一开始审判长就说“关于光盘曝光,光盘持有人须自负其责”,并未决定光盘应如何处理,由检、律双方自行考虑。

  而原本律师申请传唤的36名证人,排除撤销的陈致中和彭明敏之后,今天再增加6名,包括机要费的马英九及3名“总统府”会计人员、龙潭购地弊案增列2名证人,一共是40名。

  至于外界质疑传唤陈致中是要上演父子大对决,律师表示其实如果传唤陈致中,对陈水扁是比较有利,但为了避免外界扩大解读,决定不传唤陈致中对质;而传唤马英九的原因,是律师认为机要费性质和特别费相同,加上陈水扁任内将一些机密“外交”文件加密,但马英九上任后予以解密,希望请马英九来说明。

  相较于律师提出40名证人进行对质,检方只提出一位,是吴淑珍的母亲吴王霞。由于吴王霞曾提供人头账户给吴淑珍使用,因此检方希望吴王霞来做证,以厘清扁珍两人对于人头账户到底知不知情。

  陈水扁妻儿力促弊案一审速审速决 扁律师不认同

  扁律师拟传40名证人 检方否决传唤马英九连战等

  联合报:陈水扁之子不愿父子对质是怕什么

  联合报:台湾特侦组仍无法突破“地位”心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