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湾写真:煮温泉蛋喝台湾咖啡 感受台东知本温泉
2007年06月20日 0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东六月十九日电 题:感受台东知本温泉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耿军

  迎着夕阳,旅行车缓缓驶进台东县知本溪谷,车底溪水潺潺,两边青山相傍,风格各异的旅馆、商店依山渐次展开,偶尔一阵“浓烟”升腾而起。

  台湾是温泉之岛,位于台东县卑南乡的知本温泉,蕴藏丰、质地优,以温泉、瀑布、森林组合而成的优良生态而被誉为台东第一胜地。

  下榻台东温泉饭店,放下行李的记者一行,稍事休息便急急地换上泳衣,进到SPA温泉养生馆。只见一个巨大的敞开式棚架下一低一高两个泳区,许多游客已在浴池中嬉戏。

  跳进池中,一阵温热袭来。

  知本温泉源自于知本溪岸,属于硫磺温泉。据介绍,上世纪初,当地的卑南族民众,在知本溪河床掘地准备耕种时,发现有蒸汽热力由地底冒出,前往沐浴浸泡时,发现对皮肤病及各种创伤颇有疗效,因而称之为“神水”。此后,他们常结伴掘泉露天洗浴,并于溪岸搭盖茅屋使用。

  养生馆设置了各种温泉水疗设施,分别可按摩肩、背、腰、腹、脚底等部位,站着、躺着、浮着,在极具冲击力的水力作用下,怎样舒服就可怎样来,甚是惬意。

  近日适逢端午,台湾连续放假四天,许多家庭出来度假,孩子们在温泉池里嬉戏,给养生馆增添了许多童趣和欢笑。

  适应了微温的泉水,全身的肌肉和精神放松,便可到高温四十度左右的纯硫磺泉水的泡汤池中浸泡。

  高温泡汤屋具有消除酸痛、美容等功效而被称为“美人汤”。弥漫的硫磺气味扑鼻而来,钻进滑溜溜的“美人汤”,数分钟后,额头便沁出大颗的汗珠。

  一位友人觉得不过瘾,再到一旁的温泉蒸屋里蒸。不一会躁热难耐,又跳进一眼“冷泉”,感受冷热两重天的他连连称爽。

  温泉泡够了,还可煮温泉蛋,喝一杯地道的台湾咖啡。

  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台湾民间看好温泉休闲旅游前景,陆续投资宾馆。知本现有温泉宾馆三十多家,形成一条旅游商业链。

  今天清晨七时多,记者来到宾馆所在的温泉村龙泉路。一位廖姓土特产商家告诉记者,他家开店已有三十多年历史,但近些年来,知本温泉游客渐少,生意不太好做。他家对门的咖啡店正息业挂牌转让,一些宾馆也渐显凋敝。

  据台东温泉饭店的前台小姐介绍,节假日客较满外,平时不到一半。为吸引游客,知本温泉商家在餐饮和交通上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外,近年,房价也成为重要竞争手段,纷纷在网上挂出打折广告。

  养生馆的服务小姐透露,昨晚约有近百人前来泡温泉,而今天上午六时多,已有多位“泡汤”热衷者前来晨浴。

  台湾温泉沐浴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目前,全岛有一百二十八处已命名的温泉区,富有特色的温泉休闲度假酒店逾五百家。据台湾有关部门调查,目前台湾温泉产业产值约为二百亿元新台币,潜在效益则高达三百八十亿。

  让温泉休闲产业永续发展,台湾业界正在全力开拓挖潜。(完)


 
编辑:宋方灿】
 

专题:驻台记者专栏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