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民间团体发起成立“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图)
2007年09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一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劳动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等数十个民间团体发起成立“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呼吁朝野两党立即停止推动以任何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一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九月一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劳动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失业劳工联盟等二十多个民间团体发起成立“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呼吁广大民众体认“入联公投”的危险性,朝野两党应立即停止推动以任何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

  联盟发表的《宣言》指出,所谓“公投入联”是民进党祭出的选举法宝,遗憾的是,国民党阵营也随风起舞。此举只会扩大岛内政治对抗,虚耗宝贵的社会资源,延宕民生复苏的时机和可能,更加破坏台海和平的基础。

  《宣言》说,“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是当前国际社会的最大共识。陈水扁当局意图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一连串闹剧,非但危及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的安定与幸福,违背海峡两岸人民追求民族和平、和解、和谐及合作的意愿,更危害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的记者会上,“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召集人吴荣元表示,“入联公投”是走向“台湾法理独立”的重要步骤,美方、中国大陆近日已发出警讯。“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现民间力量,让蓝绿阵营知所警惕、进退。

  论衡法律事务所律师纪欣指出,所谓“公投入联”只是以展现民意为幌子争取选票的手段,从法律层面看,毫无法理可言,即便举行了也没有约束力。其实,当局只要承认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的“国际空间”问题可以通过两岸谈判解决。

  夏潮联合会副会长陈福裕形容,“公投入联”好比“皇帝的新衣”,一点就破。台湾社会仍有一股强大清醒的力量,需要团结起来,发出反对“公投入联”、发展经济民生的呼声。(完)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美反对"入联公投" 台关注布什是否APEC丢震撼弹
·美国对入联公投最严厉表态 遏台独避免战争
·郑立中吁两岸同胞共同反对"入联公投"等分裂活动
·中方赞赏美多次重申反对台当局搞入联公投立场
·内格罗蓬特谈"入联公投" 苏起:美给予严重警告
·美国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是朝向宣布台独
 

专题:驻台记者专栏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