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谢李蔚”三人大起底 反腐下一波剑指国足?(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谢李蔚”三人大起底 反腐下一波剑指国足?(3)

2010年09月1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蔚少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蔚少辉:国家队的真正控制者?

  蔚少辉是在2006年接替朱和元,担任国足领队的。他曾先后经历朱广沪、福拉多、殷铁生、高洪波等几任主帅。但在最新一轮足协内部竞聘中,蔚少辉未能继续担任国足领队。而在赴党校学习回归足协后,蔚少辉目前的工作还并不明确,直到传出被警方立案侦查的消息。

  相比行事低调,不事张扬的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等足协巨头,以“大嘴”著称的蔚少辉一直是非常有争议的人物,甚至在足坛从去年掀起“扫赌打假”风暴之时,特别是调查矛盾开始针对中国足协内部时,几乎所有略微了解中国足协的人,都认为蔚少辉必须是“首当其冲”的。

  作为在中国足协工作接近二十年的老人,蔚少辉行事一直非常高调,即便是在不得意时,江湖人称“四哥”的他,也永远都是一副老大派头,江湖习气十足。在担任国足领队之后曝光率呈直线上升,但蔚少辉仍然大肆炫耀名表、名牌西装,传言中更是有宝马座驾,连央视都已关注。蔚少辉私底下也曾跟相熟的记者解释,自己老婆家境比较富裕,有些扎眼的东西其实是老婆所买。但也有媒体援引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蔚少辉收国家队球员好处已是“家常便饭”。

  至于蔚少辉的罪状,有传言称与南勇、杨一民关系一般的蔚少辉,不太可能涉及赌球,他的问题关键在于中国之队项目的管理,以及国脚选拔中是否存在收受贿赂行为。作为国家队领队,收受传说中的“国家队门槛费”,在中国之队的赞助款问题上沾手,甚至因其在足协内部的广泛人脉,作为中间人张罗操控国足、中超比赛、赌球,也都不是没有可能。果真如此,蔚少辉落案,可能会牵出部分行贿的国脚。

  曾经担任国足、国奥队的总教练杜伊曾经谈到过蔚少辉的一些问题。有媒体曝光称,杜伊指责国家队的一些球员在比赛前夜还在通宵打麻将,比如领队蔚少辉总是向自己推荐一些球员,希望这些球员能够上场,杜伊对此很不满意,他曾经质疑蔚少辉,为什么给我推荐的球员都是跟他关系好的队员?而一些杜伊看中的球员,却迫于种种压力无法登场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