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谢李蔚”三人大起底 反腐下一波剑指国足?(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谢李蔚”三人大起底 反腐下一波剑指国足?(4)

2010年09月1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足协高官涉案关系网浮现 反腐下一波重点何方?

  2010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中国足协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三名高官被带走协查,这证明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进入了“反腐”的新阶段。至此,足协高官的涉案关系网逐步被揭开。

  三人案发之时,南勇担任足管中心主任职务,杨一民担任副主任,是他的副手,而张健强则是足协女子部主任和裁判委员会主任。在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后 南勇长期担任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党委书记,是中国足协的实权派人物。在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心主任之前,南勇一直掌握着国家队、联赛等足协核心业务。而杨一民也在足协多个部门任职,在被逮捕时还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长,这也被认为是中国足球最可能滋生腐败的领域。

  随后三月六日媒体披露,“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逐步开始印证媒体的猜测。有媒体猜测,这同南勇、杨一民以及曾经分管裁判工作的张建强的落马不无关系。

  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升和原国足领队蔚少辉已被立案侦查,反赌行动继续向纵深发展。三人中,谢亚龙2005-09年间在足管中心担任主任的职务,这期间南勇和杨一民都是他的副手。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的李冬升,也曾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在张建强、陆俊等人落网以后,围绕李冬升的疑问一直没有消除。

  而蔚少辉更是饱受争议的人。在2006年底接替朱和元成为国足领队之后,频繁被曝出佩戴价格不菲奢侈品等丑闻。在他被公安机关带走之后,也有媒体分析,足坛反赌下一步有可能向国家队暗箱操作方向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