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体能没任何问题 内线对抗有点憷怕被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我体能没任何问题 内线对抗有点憷怕被踩

2010年10月22日 15:4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主帅阿德尔曼表示要在赛季前最后一周延长姚明的上场时间,不过在消耗巨大的背靠背比赛面前,火箭上下还是做出让姚明只打一场的保守选择。北京时间昨天,据火箭跟队记者弗里德曼透露,姚明将缺席球队今天对阵马刺的季前赛,而背靠背客场挑战小牛的季前赛最后一战,姚明将重新披挂上阵。

  按照弗里德曼的说法,火箭队医已经明确表示,为了恢复身体和保证体能,姚明将不会出战今天客场与马刺的战役。而一天过后,背靠背对阵小牛的比赛,姚明将重返球场,但上场时间也将被严格控制。

  其实对于近期关注姚明动态的球迷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新闻,因为在姚明季前赛开始的第一天,火箭教练组和队员方面就已经发出官方消息:姚明是不会出战背靠背比赛的。但这一次“小巨人”被限制出场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而并非第二场,还是颇令人有些意外。因为根据此前《休斯敦纪事报》的预测,姚明应当在打完与马刺的比赛之后,放弃与小牛的季前赛最后一战,从而得到更充足的休息时间来迎接新赛季首战对阵湖人的常规赛。

  在此前火箭的6场季前赛中,姚明共出战5场,只是在主场背靠背对阵骑士的比赛中,被主帅阿德尔曼放在板凳席上,西装革履地度过了48分钟。而随着脚伤的痊愈,以及状态的慢慢恢复,姚明在季前赛中的出场时间以及表现也都呈上升趋势。中国赛北京和广州两站,姚明的上场时间都突破了队医规定的12分钟上限,达到19分钟,而在广州站得到的10分和5个篮板,也是迄今为止姚明复出赛场后的最佳表现。在最后一场和小牛的比赛中,姚明上场时间能否继续有所突破,将是一大看点。

  对于教练和队医的安排,姚明没有任何质疑。“现在的上场时间对于我来说,体能和身体上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在内线对抗方面,我还存在一些担心。”姚明说道,“我在一块小区域里与这么多人进行身体接触,有点害怕别人踩到我,或是我跳到半空中抢篮板,结果落在别人身上。这让我有些担心,还好这种感觉每天都在减少一点。”

  姚明的担心不无道理,在之前的队内训练中,海耶斯就是因为落地后不慎踩到姚明的脚,才扭伤了脚踝,缺席剩下的季前赛比赛,就连常规赛揭幕战能否出场也都成了悬念。当然,好在这次受伤的只是海耶斯,而并非姚明,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但内线对抗可能引起的伤病,还是让姚明非常担心。

  “我的脚有19码(中国码54码)那么大,所以当我站在禁区的时候,有四分之一的区域被填满了。老实说,我在中国赛的时候就碰到过几次状况。你可以看到我倒在地上,但是这并不是因为我真的摔倒了。我踩到了其他人的脚,压力都到了我的脚上,我让自己摔倒在地上,这样才能分散掉体重的负担。”

  “他必须克服这种担心,”阿德尔曼说道,“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他有过几次严重的伤病,所以心理上肯定存在阴影,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常规赛开始的时候,这种担心会慢慢消失的,毕竟我们还需要姚能站出来发挥威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