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4秒掐转播"绝杀"火箭 主播微博大爆粗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2.4秒掐转播"绝杀"火箭 主播微博大爆粗口

2010年10月28日 08:5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NBA新赛季大幕随着湖人队正式加冕“紫金王朝”第16个冠军奖杯而徐徐拉开,中国球迷的热情则随着姚明复出首战即兵临湖人加冕庆典而急速高涨。不过,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2.4秒时,当时火箭队只落后两分,当火箭队正准备最后一搏时,央视转播镜头突然被掐断,改为播放两年前的女排比赛录像,这让守在电视机前的亿万球迷大跌眼镜,愤怒的球迷随后在网上狂喷口水。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也从有关渠道获悉,体育频道内部已经将这次自摆乌龙定义为“转播事故”,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此大发雷霆,拍着桌子大声训斥相关责任人……

  昨晚,央视体育频道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致歉信:“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比赛最后的2.4秒未能播出,影响了观众收看最后关键时刻的比赛。我们向广大观众深表歉意。我们真诚地接受广大观众和球迷朋友们对我们的批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厚爱。我们将汲取本次失误的教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

  转播镜头突然被掐

  昨日,央视对NBA揭幕战的两场比赛都保持着和比赛同步的直播,而在上午进行的火箭与湖人之战更是吸引了亿万观众守候在电视机前。当比赛只剩2.4秒、火箭以110比112落后时,斯科拉上篮不中,皮球碰到奥多姆的手出了边界,不过三名裁判却在第一时间把球权判给了湖人。这招来了火箭教练组的抗议。裁判也随即暂停了比赛,来到技术台前观看录像回放,最终将球权还给了火箭队。在暂停结束后,阿德尔曼果断再次请求暂停,准备部署最后一击。

  正当球迷憧憬着火箭能否在最后关头上演绝杀好戏时,让球迷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了———CCTV5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切断转播画面,取而代之的是 2008年亚洲杯女排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直到火箭比赛结束后,电视信号再也没有切回到比赛现场。而在这央视并未直播的这2.4秒里,布鲁克斯发起了火箭的最后一次攻击,不过他杀入内线的上篮被加索尔破坏,火箭最终以110比112惜败于湖人。

  于嘉微博爆粗口

  “抱歉,我也崩溃了……”昨日中午1点半,在央视转播“变脸”的第一时间,作为当场比赛转播的主持人于嘉就通过自己的微博向球迷发出这样的道歉,“作为这个单位的一个员工,我只能跟大家说声抱歉,事实上,我也没看到最后的结果……”末了他还用一句粗口狠狠地表达了自己的郁闷情绪。

  据了解,当时于嘉和解说嘉宾苏群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坐在演播室里的他俩还认真地等着暂停结束重新解说。在比赛直播结束之后,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于嘉的电话,他表示自己已经接到了很多朋友和同行的电话,电话大多是询问切掉画面的原因,此时他才得知转播出了事故,不过对于其他情况,他表示:“不便发表意见。”

  江和平怒拍桌子

  此后,在网络上立刻充满了球迷铺天盖地的问责。成都商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央视有关方面也大为光火。在事故发生之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异常愤怒。

  至于该场比赛电视信号被掐的原因,解说嘉宾苏群也随后通过微博做出了解释:“磨合中,请谅解。原来要的时间是足够的,几乎三小时了,但没想到这场球没有加时还这么长。跟主控要时间,是需要走程序的,当时要了时间,但申请的流程时间已经不够了,导播也是没有办法的,主控没有获得最后的加时间指令,按电脑程序就走排球了。电视播出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不懂的。”苏群的这种说法,得到央视内部人士的认可:“苏群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播音组和导播、主控分属于不同的部门,是否加时间决定权在主控手里。但如此重要的比赛,事先就得做好预案,即便是临时时间不够了,也需要紧急加时间的。这属于重大的事故。”

  据央视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此大发雷霆,拍着桌子大声训斥相关责任人,明确指出这是一起重大事故,并表示待查明情况之后,将严惩不贷。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也试图电话采访江和平,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