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丑闻不断 曝1954年联邦德国夺冠靠禁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丑闻不断 曝1954年联邦德国夺冠靠禁药

2010年10月28日 10:5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联邦体育科学研究所日前发表公告称,经过多年研究,发现1954年世界杯冠军联邦德国队的确在比赛中使用过兴奋剂。

  1954年在瑞士伯尔尼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一直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悬案之一,当时拥有普什卡什的匈牙利国家队如日中天,已经4年不败,但在决赛中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联邦德国3:2逆转击败,失去了世界杯冠军。而就在小组赛上,匈牙利还曾以8:3的比分打得联邦德国溃不成军。但就在联邦德国夺冠之后,当时决赛场地的门卫在德国更衣室发现了奇怪的空药瓶,药瓶在上交给瑞士方面后被立即封存。当时的联邦德国队队医洛根表示,当时他只是给球员们注射维生素C来增强耐力。但此后发生的一切非常奇怪,联邦德国队多名球员在世界杯之后同时患上黄疸性肝炎,日后还有两人死于肝癌。

  在此悬案发生56年后,德国联邦体育科学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后终于找到了决定性证据。研究所的埃里克·埃格斯在对当时封存的空药瓶进行了精密的检测后,发现其中有甲基苯丙胺和苯丙胺成份,而这正是一种典型的中枢神经兴奋剂,而且服用后会对肝功能造成损伤。但即使联邦德国队使用了新型兴奋剂也不能算违规,毕竟当时国际足坛的兴奋剂检查不够健全,联邦德国队的做法只能说是钻了制度的空子而已。见习记者 唐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