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归来强硬对抗加索尔 巨人仍有统治力资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归来强硬对抗加索尔 巨人仍有统治力资本

2010年10月28日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14天的等待,23分21秒的表演,9分11篮板的数据,在昨晚的斯台普斯球馆,姚明终于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步”——长达15个月的休战,让姚明从巅峰逐渐滑落,不得不套上24分钟限时令的枷锁;漫长的伤病期蚕食着姚明所剩不多的运动生涯,甚至让巨人的头上一度盘旋着退役的阴影。而当姚明终于归来时,昨天一战也足够让他的东山再起之路豁然开朗。

  限时表演 姚明感觉良好

  姚明最终还是没有打破24分钟的限时令,就在他已经逼近限制令关口时,裁判非常“配合”地给了他第六次犯规,让姚明以战斗到最后一格血的姿态告别了首演。不过,在离开首演舞台的时刻,姚明也已经交出了一份足以让人满意的答卷。

  9分11篮板,全场11投4中,在姚明的NBA职业生涯里,这样的数据显然不值一提。但对于已经离开赛场长达15个月的姚明而言,如此均衡的数据无疑是一个不错的信号:姚明依然可以胜任这个赛场。

  就进攻手段而言,复出之后的姚明依然是以他最擅长的勾手和转身跳投为主,尤其是他赖以成名的勾手,只要姚明能够要位得手,对方一对一很难阻挡住姚勾手的进攻。不过,由于下盘力量尚未完全恢复,姚明在高强度对抗下的出手稳定性还有所欠缺,出现了两次上篮不进的情况,甚至在尝试一次跳投时因为对抗能力不足而大失准心。

  而在防守端,姚明虽然移动速度尚需提高,但巨大身材的屏障作用却足以震慑对手。尤其当姚明在场上时,湖人在内线的攻击受到极大遏制。首节比赛中,加索尔就有一次强攻篮下被姚明硬生生挡出,而随后当阿泰斯特也试图在篮下硬吃姚明时,也以吃到“姚氏”火锅而告终。

  在姚明复出之前,曾有不少人担心,经过手术之后的姚明是否会变成另外一个伊尔戈斯卡斯——只是一座“温柔”的高炮台,而无法在篮下形成杀伤力。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姚明篮下隔着防守球员暴扣时,姚明终于迸发出了他强悍的一面。

  按照姚明的智慧,他绝对不会勉为其难地在场上表现自己的勇猛。只有当他自己感觉身体情况不错的时候,才会选择在比赛中的进一步动作。所以当姚明在场上敢于表现勇猛的时候,已经足以证明,姚明正在逐渐找回赛场的感觉。

  对抗加索尔 姚明找回自信

  季前赛复出首战,姚明遇上的是联盟最强悍的中锋霍华德;常规赛复出首战,姚明遭遇的则是联盟最全面的大个子加索尔,这就像上天摆在姚明面前最好的两块试金石,用最苛刻的标准检验着姚明的复出。

  和正处于鼎盛时期的加索尔相比,现在的姚明的确还无法做到分庭抗礼,西班牙人全场29分11篮板的华丽数据也足以让姚明眼热。不过,对于已经久疏战阵的姚明来说,对抗加索尔的过程却让他逐渐找回自信——即使是在全联盟最出色的内线球员面前,刚刚复出的姚明依然能够很好地限制住对手。

  尽管加索尔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但在和姚明对位时,加索尔基本是以外围的中投为主,鲜有低位的强打。全场比赛,加索尔只是到了第四节才开始凶猛地在低位展开攻击,并有在姚明面前打三分的表现,而此时正是姚明被裁判过多“照顾”,身背5次犯规,缩手缩脚的时候。

  对抗加索尔,无疑是对姚明复出首战的最佳“褒奖”——在整个联盟大个子稀缺,奥尼尔也断言真正的中锋已经成为“恐龙”的时候,姚明能够对加索尔进行间歇性的压制,并且能够有效杀伤对手,这也足以证明,尚处于恢复中的姚明依然有在篮下重塑统治力的资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