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评论:火箭防守滑坡好似浮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评论:火箭防守滑坡好似浮云

2010年10月29日 17:11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4分之差负于对手,让人笑称这是火箭的习惯性让球,可从防守的滑坡程度来看,却找不到任何让人发笑的理由。

  在杰夫·范甘迪的调教下,那支火箭的防守强度堪称铜墙铁壁。内线有着只手遮天的姚明,外线有着如影随形的巴蒂尔,加上阿尔斯通和麦迪在各自位置上的身高优势,丰田中心锻造出了全联盟防守数一数二的球队。上一场和湖人的比赛,火箭就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重现了防守端风采。然而昨天让人感觉曾经的高防守强度已经沦为浮云。阵中大将伤的伤、老的老,同时经过阿帅两年的打造,普林斯顿体系已深入骨髓,唯独防守真是大不如前。海耶斯和斯科拉的身高决定了他们难以在内线防守中发挥出姚明般顶梁柱的作用;巴蒂尔虽然依旧勤勤恳恳,可年龄劣势让他的脚步移动不再像往日那般灵活;至于外线的布鲁克斯和马丁更是毋庸赘述,在防守方面是不折不扣的软肋。

  当然,已经引进马丁和米勒两位前国王球员的火箭没有理由再延续过去的道路,现在正是阿德尔曼证明自己的大好时机。但问题在于仅靠马丁和米勒就能达到当年国王辉煌时的高度吗?

  这种赌博式的进攻战术,如果命中率高的话,还有获胜的机会,可一旦投篮失准,恐怕只能任凭对手宰割了。就像昨天的比赛,在和对方后卫埃利斯和科里的比拼中,全面处于下风的马丁和布鲁克斯根本无力挽回败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