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速度慢被指火箭拖累 巨人:球队浑身都有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速度慢被指火箭拖累 巨人:球队浑身都有病

2010年11月01日 08:5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又叫鬼节),也是火箭队本赛季在主场的揭幕战,火箭队却以94比107不敌金块,新赛季三连败的他们创下了11年来最糟糕的开局战绩。磨合生涩、防守孱弱以及核心球员不给力,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火箭三轮过后已是满目疮痍。赛后,姚明没有按照惯例回到休息室,而是径直跑进了健身房。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姚明面带愠色地回答说:“球队浑身都是毛病。”

  火箭体系不适合姚明?

  姚明加练发泄怒火

  距离上一次三连败开局有多远?11年前的姚明甚至还未进入NBA。当时由巴克利、奥拉朱旺以及超级新人弗朗西斯、莫布里组成的“豪华之师”,在开局连输5场后彻底走向坠落。本赛季之前,谁也想不到火箭队会在接连引进老米勒、库特尼·李并成功续约斯科拉、洛瑞后会步先辈后尘,然而火箭的表现着实让人忧心忡忡。

  本场比赛,姚明在缺席上一场比赛后如约复出。面对金块并不强大的内线,他也尽力通过自己在进攻端的努力帮助球队摆脱困境。通过勾手、跳投、补篮得分,小巨人拿下14分、6个篮板和2个盖帽,正在逐渐找回信心。不过姚明回归后的弊端也在比赛中展露无遗。休斯敦媒体就在赛后直言不讳地指出:“当火箭发动快攻时,姚明的速度就成了拖累。他在攻防两端速度太慢,而金块此役正好抓住了这一弱点。”甚至还有媒体断言:“火箭现在的体系不适合姚明。”

  除了姚明,全队整体防守孱弱也为火箭坠落埋下伏笔。头两场比赛让对手平均拿下122分、全联盟失分排名垫底,而本场比赛火箭再次被金块得分上100分。究其原因除了防守核心巴蒂尔状态下滑以外,锋位摇摆人的位置上只剩下马丁、巴丁格等纯得分手,火箭的后场防守在面对安东尼时形同虚设。金块甚至利用这个巨大的后场防守漏洞送出了10个三分球。在火箭接下来的赛程中,他们还将在主场迎战黄蜂、客场对阵马刺,若主帅阿德尔曼不变招,火箭队11年最差开局的耻辱纪录恐怕还将被改写。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