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男篮8年后首秀强悍惊人 接受赠送装备很激动

2010年11月01日 17:59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篮协秘书长吴兴龙转过身体,系好翻领T恤最上面的扣子,又反复捋了捋西装下摆,才转过身来面对镜头。这是朝鲜队来华参加“马可波罗杯亚运热身赛”后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采访者是中央电视台,在组委会的沟通下,再三强调这是“国家电视台”,他们方才同意接受一个短暂的采访。

  当然,还有个原因,他们在30日晚的比赛中以一分的优势击败了吉林队。

  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上,朝鲜队以预选赛小组第一身份,被分到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他们在亚洲级别大赛上最后一次露面,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们进入了前八。

  打败吉林队,从秘书长到队员,每个人都很兴奋。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对外界保持着足够的谨慎,吴接受采访的时候 ,每个问题都先想一想,再作回答。在他用非常模棱两可的话应付着采访的时候,他的队员在一边安静地等着他——看得出这是个纪律严明的球队。

  输了球的吉林队员则在感慨,“他们作风太凶悍了!防守的时候,我们根本别想突进去——每次你一起步,他们瘦小的身躯就会堵上来。”朝鲜队员最高不过1.94米,在高大的吉林队员面前显得很瘦小,“是那种玩命的堵,自己过来先被你撞倒,然后要么你也被绊倒,要么就从他们身上碾过去……”朝鲜队这种堵枪眼式的防守让对手唏嘘不已。在进攻上,朝鲜队也打得很积极灵活,不停地穿插跑动和拼抢,虽然投篮姿势看上去几乎没一个标准的,但准头却不错,吉林队主教练王晗说,这可以看出他们训练很刻苦。

  除了球场上的特点和作风,朝鲜队在场下的一些习惯也被对手用来当做教材。组委会告诉朝鲜队,队员衣服可以交给酒店洗,费用由组委会来承担,但朝鲜队谢绝了好意,“我们的队员从来都是自己洗衣服的!”在训练时,球馆提供了足够的矿泉水,但朝鲜队教练要求队员两个人喝一瓶,剩下来的全部带回酒店。记者在东莞看到,朝鲜队员在训练后会服用纸包的营养粉,在打开纸包送进嘴里后,纸会交给领队,下次继续使用。

  朝鲜队的装备是由几家中国体育品牌赞助,外套,球衣,球鞋品牌不同,这种混搭让他们看上去很难相信这是一支国家队,不过他们现在得到了组委会的赠送,当组委会告诉他们要赠送他们一套国际品牌的装备时,他们显得很激动。

  除此以外很难再观察到他们的生活,每次训练结束,他们都把自己紧锁在房间里,悄无声息,在他们住的楼层通道里,甚至连电视声音都听不到,当记者询问他们训练回去是否会看NBA的转播时,吴摇头说,“不,我们训练结束后就是吃饭休息时间,不允许看电视。”这支国家队没有一部手机,直到到了东莞,组委会考虑到联系问题赠送了他们一台。

  他们不愿意对外界多说什么 ,即使是问他们如何磨练出队员顽强的拼搏精神,吴也只是淡淡地说,“我们就是正常训练而已。”在结束热身赛后,朝鲜队将暂时留在东莞继续训练,直到亚运会开始,吴表示,希望球队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中国媒体能把我们报道得优秀一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