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女排,不哭不是好同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晚报:女排,不哭不是好同志

2010年11月03日 10:5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绝大多数人拿着放大镜,在世界地图上都找不到多米尼加在哪个大洲。尽管如此,还是谢天谢地,中国女排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之前输给韩国队,国内媒体最关心的是,女排姑娘们为什么没有流下悔恨的眼泪,要是昨天再输了,指不定他们还要整出什么幺蛾子。

  “只有队长魏秋月用双手捂了一下脸,大家都以为她哭了,不过再仔细看,只是捋了一下脸上的汗水而已……”四川有报纸甚至由此联想,魏秋月在故意怠工,为已下课的老乡、前女排主帅王宝泉出口气。不哭就不是好同志,不哭就有叛徒、工贼的嫌疑,这个美好新时代,温暖得让人背心发凉。

  六年前我们是奥运冠军,两年前成了四强,现在沦落到和多米尼加死磕,中国女排破落归破落,却与女排的姑娘们无关。年轻的姑娘,没沾过冠军的光,没分过冠军奖金,却要替冠军后遗症背黑锅,走遍天下也没这个道理。当年改制,倒闭的工厂、企业多如牛毛,难道责任全在下岗职工们每天不够以泪洗面?

  比成绩更糟的,是姑娘们不觉得女排岗位有多崇高,上班有多带劲。省市排球教练们平时更多气力,并非放在抓业务上,而是苦口婆心劝队员们千万别改行。每天苦练、频繁受伤,换来的是每月一两千元收入,退役后自己满世界自谋生路……少把女排精神挂嘴边了,有本事你把自家闺女送去练排球先。

  赢不赢多米尼加,改变不了中国女排衰退的事实,把31岁的周苏红召回火线,也只能平添一分悲壮。在上面那些问题找到答案以前,我们惟一能干的,或许只有将来听到更多关于女排失利的消息时,努力保持淡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