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女排放下也是种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女排放下也是种提高

2010年11月03日 11:1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想到,中国女排的生死战竟然打得这样轻松。最后的赛点,竟然是多米尼加队主教练“相助”,口说粗话被主裁判直接判罚1分而结束。

  “放下,也是一种提高。”赛后李娟的话说出了今天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中国姑娘今天没有被沉重的压力压垮,大家放下包袱,场上齐心协力,互相鼓励拥抱,脚步移动起来了,反应有了,各个技术动作都打出来了,该拦的拦成了,改扣的扣成了,发挥相当精彩。拦网14比5,扣球32比32,失误9比23,发球直接得分6比1,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双方在进攻上打了平手,但在其它方面,中国女排占有绝对的优势。

  多米尼加队的主攻手里维尔今天被中国队拦得死死的,出手25次,打成10个,成功率只有40%。多米尼加全队仅里维尔一人得分过10,中国队却有3人得分过10。中国女排今天全线出击,置之死地而后生,赢得了比赛,也赢回了自信。

  今天第二局,王一梅用大力发球成功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将比分拉开。赛后说起自己的3个发球直接得分,王一梅笑了起来,“那不是很好嘛,不用打防反了。”薛明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还被厚厚的夹板捆着,她今天有6个拦网得分,成为全队第一。记者问她手指还疼不疼,这个秀气的姑娘回答说:“不疼。”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今天一直在场边喊着,嗓子都有点嘶哑了,前三场比赛一胜两负让这位新帅压力倍增。他认为,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对中国女排意义非凡,是一个转折点,对队员思想、心理的提高很关键。

  俞觉敏很支持记者工作,每天新闻发布会他都是最后一个走,因为总是被中国记者强留着,要单独回答大家的提问。今天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后,忠厚老实的他也开起了玩笑,“差不多了吧,都说光了,没有啥好说的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