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海事局举行亚运水上管控应急演练

2010年11月0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3日电 (郭军 李海红)11月3日,广州海事部门在珠江东河道东圃大桥以西一级管控水域举行亚运水上管控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来检验海事部门在处置亚运水上突发情况的能力。

  上午11时15分,演练模拟在第一道前哨警戒线附近水域巡逻的海事执法人员,发现一艘不明身份船舶向东河道东圃大桥以西一级管控水域驶来,海事人员通过无线电话多次呼叫,劝告货船返航离开,来船没有回应,反而继续向第一道前哨警戒线驶近。前哨警戒线派出两艘机动快艇立即驶近该船,用高音喇叭劝告该船离开,该船未予以理睬,并到达了第二道预警戒线水域。现场海事员立刻拉响警报,并向现场指挥报告,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此时,海事现场指挥报告指挥部后,立即指令“海巡1559”等4艘海巡船和一艘大马力拖轮火速前往拦截,以半月形包围圈对该船实施堵截。很快,在海巡船的包抄拦阻下货船慢车停下,海事执法人员责令其离开管控水域。11时40分,货船按规定驶离管控水域,海事现场指挥随即宣布警报解除,演练结束。

  据悉,亚运会开幕式期间,广州海事部门将在一级交通管制区东河道东圃大桥以西、西河道珠江大桥以南、南河道鹤洞大桥以北水域设置四道警戒线,在二级管制区广州港76#灯浮至鹤洞大桥之间水域、黄埔造船厂与广州渔轮厂连线至汾水头之间水域,浮莲岗水道海鸥大桥至八塘尾过江电缆之间水域设置三道警戒线,增派海巡船和执法人员加强水域巡查,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