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笑容亮相球迷惊喜 主动签名示好欲改变形象

2010年11月04日 09:0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虎来上海了,这次,他带着自己的目标———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上海汇丰冠军赛今日将进行第一轮的比拼,伍兹显然做好了准备。老虎伍兹,世界高坛上空前绝后的人物,在去年经历了他一生中的低谷后,再次出现在上海佘山之时,虎性大变。

  2010 年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无疑是糟糕的一年。经历了车祸、桃色丑闻、停赛、离婚、身价暴跌之后,他甚至从保持了281周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上跌落下来。这不是伍兹第一次跌入低谷,但无疑是他出道14年来最深的低谷。在这种情况下,伍兹变了,在佘山球场拿到伍兹签名的球迷们发现伍兹更平易近人了,在新闻发布会采访的记者们发现伍兹的笑容更多了。伍兹默默改变着,以此作为重返巅峰的起点,但改变仅限行动。在今天的汇丰高尔夫冠军赛开始之前,他愿说的只有如下客套话: “丢失世界第一我并不意外,毕竟我这一年都没拿过冠军。”至于对手、未来、家庭或者目前的心境,这些需要敞开心扉的问号,对不起,现在的老虎无可奉告。

  主动给球迷签名示好

  前天,老虎伍兹现身上海,他一来就展示了跟以往不同的一面。之前几次伍兹来上海不但很少给球迷签名,而且一直保持冷峻的表情,似乎也根本难以流露出笑容。这次他不再板着脸孔,即便对面是历来关系紧张的米克尔森,他也能率先用笑容化解尴尬;他不再托大地拒绝在练习轮下场,前天中午,他亲自上果岭的推杆令现场的几位摄影记者喜出望外,而去年,大批守候者只等到了球童替他踩点。他居然还开始主动给球迷签名了,别说这在往年佘山未曾有过,即使今年4月他在奥古斯塔重返赛场时,也只有孩子才能得到这稀有的墨宝,而前天和昨天,他都主动停下脚步给球迷们签名。

  往年,伍兹每到中国,总是被大批保镖所包围着,保卫相当严密,能得到签名的球迷寥寥无几。昨天的配对赛后,当伍兹走下18洞果岭,在同组嘉宾的示意下,伍兹不但和佘山球会的3位球童一一合影,还在果岭上停留了数分钟之久,耐心地为3位球童在准备好的帽子上一一签名。就在伍兹走向球员休息室的路上,他居然两次停留,为的仍旧是给球迷们签名。球迷们递上来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除了常规的帽子、衣服外,甚至一位现场志愿者还把自己的“静止告示牌”递了上去。接过告示牌的伍兹先是一愣,莞尔一笑还是签了上去。甚至,连以往他并不爱签的手套,这次也破了例。而一位黑人球迷在跟了18洞之后,终于在衣服和帽子上分别抢到了伍兹的签名,冲出人群的他兴奋地大吼起来,惹得身后的伍兹咧嘴一笑。

  对待媒体有问必答

  感受到伍兹变化的不仅是球迷,还有媒体记者们。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即便是在回答媒体尖锐提问的时候,伍兹也没有选择回避,而是或多或少地表述一番。哪怕是关于一些无厘头的八卦,抑或是关于感情生活的隐私,他都没有回避。

  发布会还未开始,偌大的新闻发布厅里已经汇集了超过100名中外记者,他们的目标毫无疑问只有一个———刚刚从世界第一滑落到世界第二的泰格·伍兹。8点 45分,伍兹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外,立即引起了摄影记者的一阵狂拍。整个发布会上,80%的问题都提给了伍兹,其余的3位嘉宾似乎也对这一切早有准备。对于从世界排名第一到世界第二的变化,伍兹表示:“无论是第一还是第二,夺冠的目标不会改变,起码到目前为止我感觉还不错,让我们再看吧。”随后又有记者追问:“第一次以世界第二的身份参加汇丰赛,心态上有什么变化么?”伍兹仍然淡定地见招拆招:“没什么改变,今年我参加的赛事不多,所以排名下降了,没什么不一样的。”随后的提问里,关于伍兹私生活的问题屡次被提起,比如有记者委婉地问道:“自从你发生了‘那些事’,很多老的赞助商都离你而去,这次来中国会不会与中国企业再谈一些新的合作?”伍兹平静作答:“回答你的问题是个挑战,这主要看机遇吧,时机成熟了都可以谈,我们也非常愿意帮助中国企业。”

  记者问:“离婚之后,个人情感如何处理?”伍兹说了一段他反复说过的话:“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我每天不断反省自己,经历了这一切,我希望每天都要做到最好。”记者追问:“变成了更好的人?什么意思?”伍兹回答:“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确不容易,但必须去面对。”有记者问:“现在我们对你有了更多关于人性上的认识,以前来上海时,你总是很酷,今年会多些发自内心的笑么?”伍兹笑着说:“要是我在球场上抓更多的小鸟球,我会笑得更多。”

  有记者问:“听说你是信仰佛教的,来中国会去烧香么?”伍兹认真回答:“我妈妈是信佛的,她是在泰国长大的,我每天都会冥想,这个习惯从我小时候就开始了。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没在这看见过寺庙。”一番狂轰滥炸之后,对于伍兹的“审问”终于结束,摘下同声翻译机,老虎轻松地出了一口气,开始了自己的第四次汇丰赛之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