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狼狈出线 复赛强调“忘我”

2010年11月04日 15:1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中国女排在第三局遣上杨婕、沈静思等生力军,将比分追至15比18,但仍然无法改变窘境。22比25、17比25和19比25,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比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只能以小组第四名狼狈出线。

  落败只因技不如人

  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看来,这场比赛中国队员其实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之所以落败,只因技不如人。

  比赛从一开始就演变成中国队的王一梅和俄罗斯队的科舍利娃、加莫娃这几位重炮手之间的对抗,俄罗斯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比22拿下首局。和俄罗斯队相比,中国队员不仅显得个人能力单薄,而且进攻手段单一。身高占据优势的俄罗斯队进攻得分率非常高,网上实力也技高一筹。俞觉敏说:“对手网上实力强,我们的技术分析和准备还算奏效,第一局的拦防比较成功,但是对手的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经常能打出一些超手进攻。”

  进入第二局,中国队发球和一传环节毫无优势可言,随着加莫娃、科舍利娃在进攻端多点开花,中国队迅速丢掉后两局,并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

  复赛强调“忘我”

  周苏红此前的两次世锦赛之旅都不太顺利,一次经历了让球事件,一次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而这第三次的前景现在看起来似乎也不太美好。按照赛程,D组排名前4的球队将与A组前4名(日本、塞维利亚、波兰和秘鲁)组成E组,继续进行单循环比赛,之前有过交手的队伍将比赛成绩直接带入。E组前两名将晋级4强,3至6名进行排位赛,7、8名卷铺盖回家。也就是说,E组比赛还没开打,中国队已经先输了3场,晋级四强形势相当严峻。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将赶往东京,俞觉敏希望每个队员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调整好心态,面对对手,得有“忘我”的劲头:“接下来的比赛更难打,队员不要去想我打得怎么样,比赛结果怎么样,在场上要集中精力,做好对困难的准备,集中精力。”周苏红也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没有一支弱队,将会放低心态去拼,去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