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中国男篮已经完全准备好 没有任何压力

2010年11月10日 10: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中国男篮举行了亚运会前的媒体公开课。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主帅邓华德信心十足地向所有媒体表示:“根本没有任何压力可言,中国男篮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的13名集训球员,全部出现在今天的媒体公开课上。在1个小时的对媒体开放训练时间内,无论是年龄较大的王治郅,还是年轻球员张博、周鹏,训练都非常卖力。王治郅、刘炜等经验比较丰富的老队员,在训练中还经常提醒队友,注意跑位、接球、掩护等细节问题,全队上下显得非常融洽。更难能可贵的是,大赛在即,面对必须夺冠的硬指标,中国男篮的训练气氛和队员的表情,还是非常轻松的。

  “球队的气氛非常好,训练效果也很好,队员们很期待这次亚运会。”训练结束后的邓华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侃侃而谈,“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比赛,队员们都为此感到骄傲,根本没有任何压力可言,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你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邓华德的自信不是没有理由的,据邓华德透露,除了中国男篮自身状态不错外,此次亚运会的情报工作做得非常出色,这给中国男篮夺冠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当然,邓华德也没有盲目自大。邓华德肯定清楚,中国男篮在拥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仍然兵败天津,此次易建联无缘亚运会,中国男篮亚运会的夺冠之路肯定不会平坦。“我觉得有5支球队会给我们制造麻烦,韩国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打得非常出色,伊朗是亚洲冠军……”邓华德话锋一转,“我想,作为记者,你们很清楚我们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谁,我可不想说出具体是哪5支球队,那样,别的球队会认为我们不尊重他们。”

  除了向媒体介绍男篮的备战情况,邓华德还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最终12人名单。小将郭艾伦在最后时刻,无缘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在谈到郭艾伦离队的原因时,邓华德表示:“我只是想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今年夏天他已经参加了3个国际比赛,并且水平都相当高。我想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准备一下他的第一个CBA联赛。”

  在所有的采访结束后,众多媒体记者留在场地内,希望采访一下郭艾伦。此时,郭艾伦正饶有兴致地和工作人员打1对1,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郭艾伦说:“我不能接受采访,真不能,这是教练的规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