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代表团争成绩超上届 不借东道主身份搞特殊

2010年11月10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王欢 宋方灿)力争金牌、奖牌数量超过上届,捍卫亚洲第一;新老交替参赛,达成培养、锻炼新人的目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再次明确了中国队参加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参赛目标。

  “竞技比赛比实际发生,不是比逻辑推演。”在预测中国队奖牌数时,肖天强调,“过去的成绩不等于今天的实力,历届比赛都会冒出黑马、都会有新人涌现,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总体上力争金牌和奖牌超过上届,但具体数字很难预测。”

  中国代表团900多名运动员中,既包括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七成90后的年轻选手,后者多数从未参加过综合性赛事,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培养锻炼新人的目的不言而喻。

  肖天表示:“本届亚运会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年轻小将难得的实战磨练。中国队提出了全面综合性参赛的目标:通过亚运会增加亚洲地区的友谊,相互学习、友好交流;全力以赴保证金牌第一,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发现一些后备人才,实现从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的目标。”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已有29支国家队、近800人抵达广州入住亚运村,开始积极适应环境,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

  针对记者提出的中国队为何放弃东道主优势全部入住离赛场有一定距离的亚运村时,肖天指出:“我们不应利用东道主身份贪便宜,更要考虑为伦敦奥运会练兵。体育比赛就是要公平竞争、一视同仁,不能搞特殊。”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