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请来好园丁 申花不凋零

2010年11月10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卖掉了多名当打之年的主力球员,最后还是拼到了一个联赛第三,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申花的2010赛季是成功的。

  今年初赛季开始之前,当人们都认为申花的目标是保级的时候,申花投资人朱骏就连说了三个“不可能”。现在看来,朱老板的预言果然很准。而回顾过去的这个赛季,朱骏坦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请了一个真的足够专业的主帅——布拉泽维奇。

  不再插手球队

  对于申花的2010赛季,朱骏总结了三点,“第一件事请了一个足够职业的主教练,俱乐部一切上了轨道;第二是足球整体大环境有大幅度的提高,新人才会辈出;第三是因为我们有了明确的长短期目标,俱乐部上下统一了认识,才有了稳定的内部环境。 ”

  “前几年我的确插手球队,但原因并不是像外面所说的。是因为主教练还不够职业,我这才会插手,这是没有办法时候的最好办法。就像在中卫缺人的时候老布安排前锋来客串一样。”朱骏表示由于老布很专业,所以他就没必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了,“大方向一致,规律符合就可以了。现在我们俱乐部高层不会‘摄政’。 ”

  朱骏满意老布的带队成绩,“我们主教练做得够好了,大家都一定要拿冠军,但是最终冠军只有一个。其实我们还是中超民营企业球队中的第一名。 ”

  不敢得罪球迷

  总结接手申花这几年的心路历程,朱骏也是真情流露,“足球这块领域我哪里是商人,是疯狂的理想主义者。前几年的确很失败,当然倒不是成绩上没有拿冠军,而是没有顾及关心申花、特别是把申花当成一种精神支柱的人的感受,没有顾及球迷的感受,那些年我眼里只有竞争对手。 ”

  朱骏特别提到了2008年下半年,而且主动爆料,“那个时候是我事业的最低谷。一睁开眼睛就是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骂,连着几个星期我都没出门。差不多有大半年的时间,我不敢上街买东西,不敢陪女儿逛街吃饭。要知道那个时候我砸坏了六七部手机,打了两次架。呵呵,好在没有被媒体爆料。而且感觉被冤枉的我还冲到某媒体的总部。好在最终我还是冷静了下来。 ”

  “这个潘多拉魔盒是我打开的,就必须自己亲手关上。以前我都在做自己愿意做的事,现在却学会了一定要做自己不愿做的事。 ”的确,熟悉申花的人都在本赛季很明显感受到了朱老板在俱乐部管理上的改变,“前车之鉴啊!我现在真的不敢得罪球迷。搞网络投票互动,尊重民意;搞微博保持俱乐部消息的透明度,这些都是不敢得罪球迷的产物。 ”

  有人想买申花

  自从朱骏接手申花俱乐部,他始终充满争议。朱骏自己倒很看得开,“这是因为我们最开放,我们不会去掐媒体,也不会刻意去否认争议。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和大众之间的交流太少,很多事情都是误会。 ”

  这样的误会一度让朱老板心灰意冷。 “我去年就说过自己疲惫,谁愿意接手就接吧。”虽然之前俱乐部否认中国平安有意收购申花一事,但朱骏还是透露了本赛季的确有人想入主申花俱乐部,“申花今年有人想拿走的,不过反赌扫黑的风暴太厉害了,想接手的人又退缩了。做申花,任何时候不退缩;搞足球,任何压力都扛住,这才是真正去经营足球的人。 ”

  虽然这个赛季的比赛刚刚结束,但像冠军山东鲁能,卫冕失败的北京国安,还有刚刚冲上中超的广州恒大都纷纷表示会在下赛季继续加大投入。申花将如何应对呢? “花钱多不等于做得好,花一个亿如果被经纪人从中拿掉5千万,那么就只等于花了5千万。”尤其对于来势汹汹的新贵广州恒大,朱骏更是笑称他第一年也这样,“这个赛季我们本来不准备投入的,结果还是投了几千万。明年有中超还有亚冠,所以我们肯定会有投入。球队主要的位置会有补充,包括内援和外援。当然多少还要看预算。 ”

  理念冲突不可避免

  就在上周末的最后一轮联赛上,申花发生了陶金拒绝替补上场的一幕。 “我还是从媒体上知道的这件事的。那场比赛我只看了下半场,当时比分已经是2:1了,下半场我也是断断续续看完的。”朱骏认为这是教练和球员在认识上的分歧。 “中国的球员,在认识没有升华。老布是在用教大学生的方法来教不是大学生的球员,所以理念完全不一样。 ”

  朱骏继续说道:“这种理念并不能体现在一场比赛中,而是长久的。一下子用高的理念去教育中国球员,自然会发生冲突。除了工资以外,球员当然很看重奖金,没有比赛没有奖金的球员内心有一种寂寞感、暴躁感,谁都知道收入还是很重要的。而老布还是喜欢用赛会制打法,或者说带国家队的那一套,十几名球员就可以了。因为国家队资源是无限的,球员不好就再见,再换有用的。俱乐部资源是有限的,就这些人,你封杀完一个又一个,结果最后板凳球员就没有了。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 ”

  朱骏认为从老布的角度来看,他也没有做错,“这和打仗一样,战前就应该达成一致,战争打响了就没什么考虑的。如果这个时候开始了有思想变化,就应该离开这个团队,明年再说。我不是挺老布,而是挺这样的思维方式。就像我们赛季初有人离开一样,这就是好事,至少留下来的思想都统一了。 ”

  老布会有更大权力

  当然人们最关心的还是老布的续约问题。“谈判就是和老布在思路和理念上交流的过程,就是像我们这样的中国俱乐部学习的过程。价钱上有什么可谈的?没什么好谈的,你要扣人家的钱,人家总是不愿意的。今年已经100万了,明年才给50万,谁会认真工作。”朱骏认为谈判就是双方进一步加深信任的过程,“在意见上保持统一,那么也便于我们俱乐部高层更加放权。 ”

  从这句话来看,老布如果成功续约,在球队方面将有比本赛季更多的实权。其中就包括每一位主帅都很看重的人事权。 “这支队,老布工作了一年,从专业角度比我们任何一个人了解。明年一旦他做主教练,肯定会有自己的构思,在人员上我们会以主帅的观点为主。”朱骏已经做好了放权的准备,“今年这个赛季比较特殊,老布到位比较晚。如今可以弥补这个问题,下赛季主帅会有充足时间选内外援。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