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万事俱备待开幕 今晚最后一次开幕式预演

2010年11月10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通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已全面就绪,包括竞赛组织全部就绪、运动会服务保障全面到位、开幕式等重大活动进展顺利。广州已做好了喜迎八方来客的准备。今晚,将进行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后一次预演。

  竞赛组织全部就绪

  许瑞生介绍,目前,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训练日程已确定,集体项目抽签已完成。53个竞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已全部锁闭,于11月5日起对各代表团开放训练。竞赛器材、信息技术系统和场馆设备设施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已通过测试演练,全面达到赛事运行要求;749名竞赛组织人员全部到位。到今天上午,各代表团注册会议全部结束,运动员、随队官员名单全部确认;运动员村共为9个代表团举行了入村仪式。

  本届亚运会有3个特点:一是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全部参赛,再次实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聚;二是设置竞赛项目最多,共设置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亚洲特色非奥项目总共42个竞赛大项、476个比赛小项;三是参赛人员多,报名运动员达到10156人,参加赛会的技术官员超过4000人。

  服务保障全面到位

  许瑞生介绍,到9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和火车站累计抵达6997人,运动员村入住2301人,技术官员村入住79人,媒体村入住2177人。

  主播机构(GAB)工作人员已达3250名,持权转播机构注册人数达3100人。GAB组建了43支公共电视信号制作团队,参与赛事转播的转播车达50辆。直播信号覆盖除棋类及帆船外的所有比赛项目。目前,转播商陆续进驻,转播工作基本就绪。

  亚运城、开闭幕式场馆、竞赛场馆的餐饮服务已全面启动,共有19个场馆开始供餐。150支医疗服务队已准备就绪,3700台车辆投入实际营运,6万赛会志愿者已进入赛会服务。

  今天,广州亚运会青年营正式开营。

  许瑞生说,东道主广州表现出极高的亚运热情,在前期完成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保证水电气供应,保证城市交通顺畅,保证空气、水和人居环境质量,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口岸通关、抵离服务、注册制度、礼宾、宗教、交通、住宿、餐饮、医疗卫生、安保、保险、收费卡等运动会服务项目全面就绪。

  重大活动进展顺利

  许瑞生说,亚运火炬“潮流”完成了在北京、哈尔滨、长春、海阳及广东省内20个城市的历程,11月5日回到广州,运行情况良好。

  亚运会开幕式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组委会在11月3日进行了综合演练,在11月4日、6日、8日进行了3场彩排,今晚将进行最后一次预演。

  孙朝方、黄宙辉、亚组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