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沙排剑指亚运“双金” 主教练定下强攻战略

2010年11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 邓霞)与众多中国金牌大户“失约”训练相比,刚刚在海口蝉联沙排亚锦赛男、女冠军的中国沙排队早早就进入“赛时状态”,进入亚运村后基本上是一天两练。主教练缪志红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亚运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包揽亚运双金。

  中国沙排队今年成绩呈低开高走之势:上半年在世界沙排巡回赛巴西站和上海站比赛中表现平平;进入6月后则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女子组合薛晨/张希先后在沙排大满贯赛莫斯科站、世巡赛芬兰站和三亚站三获冠军;男子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也创造历史,在莫斯科收获了中国男沙历史上的首枚大满贯金牌。

  对此,缪志红解释道,由于全运会上分开作战的关系,球员上半年一直处于磨合状态,直到下半年才逐步走上正轨,“在磨合过程中,男女队的水平都有一定的提高。”

  球员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默契的配合让缪志红对本届亚运会信心十足,“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同时,他也表示会根据对手弱点制定战术和针对性训练。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泰国和日本,他们技术比较占优,但球员身高不够。”缪志红说,亚运会上中国队将大打攻势排球,利用身高优势强攻对手。训练中,缪志红便时常提醒球员要打得凶狠一点,并注意防守、串联上的灵活。

  时近中午,球员们结束上午的训练准备离场。虽然十一月的广州中午仍艳阳高照,但刚刚还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吴鹏根立马就换上了长袖紧身衣。“我们已经习惯了不同质地的沙子,赛场不会影响发挥。”相比场地条件,吴鹏根更担心天气,“这里有点冷,尤其是在晚上,所以训练完了我就会换衣。”根据赛程,沙排大部分比赛安排在晚上6点以后。

  “但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已。”在吴鹏根看来,只要发挥出自身实力,场外因素不会影响比赛结果,“我们会朝着金牌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