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未找到感情终点 史冬鹏甘当绿叶自嘲“更帅”

2010年11月25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是刘翔梦开始的地方,9年前在这里拿到九运会冠军,那是他的首枚国内比赛金牌。昨天,刘翔在这里跑出13秒09,实现亚运三连冠,但他的野心不止于此——重新拿到奥运金牌,夺回世界纪录,他相信自己可以。

  引爆媒体大战

  昨天的比赛在晚上7点50开始,不过在午饭过后,就有记者陆续赶往奥体中心占座,以免晚上没有位置。在班车枢纽站,有一辆橙色大巴负责将记者接往田径场,这辆能容纳30人的车平时空空荡荡,昨天竟挤了60多人。由于赛场下午5点就处于爆满状态,安保甚至拒绝一些持证工作人员进入看台,因为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

  赛后的混合区也是一片狼藉,后面的人想挤进去,前面的人大叫别挤。为保证110米栏发布会时间,组委会居然取消了男子铁饼的发布会。

  轻松刷新纪录

  奥体中心前几天上座率都在5万人左右,昨天场内涌进6.9万名观众。刘翔和史冬鹏晚6点到达赛场,翔飞人穿着一件白色T恤热身,每个动作都会引起欢呼。由于气温较低,师父孙海平担心受伤,但刘翔不在意,“热身做充分就好了”。

  晚7点30分,110米栏运动员进场,刘翔自然受到最热烈的追捧。由于观众太过热情,发令员担心运动员听不到枪声,第一次起跑甚至没能成功。刘翔向观众示意静声,比赛顺利开始。刘翔第一个撞线,那一刻,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屏幕上显示出成绩:13秒09,新的亚运纪录。

  要夺奥运冠军

  夺冠后的刘翔很兴奋,将上衣脱下来抛给观众,还故意做了个“脱手”的假动作。4年前,刘翔在多哈跑出13秒15,这次是13秒09。在他看来,两个成绩的意义差别很大,赛后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透露,“上次我刚破完世界纪录,跑到15很轻松,这次到09对我来说真是不容易。之前我以为20左右,没想到这么快”。

  刘翔认为还可以有更大提高,“我离巅峰还有段距离,还有很大上升空间,我之前不敢想自己能重返13秒,但是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信心”。还能夺得奥运冠军吗?刘翔的回答很给力,“我相信我能!但能字说起来简单,做到还需要很多努力,我也想打破罗伯斯的世界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