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联赛就要哨响 大牌纷纷“赶场”

2010年12月01日 13: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五,新赛季CBA揭幕战将在杭州打响。时日不多的情况下,俱乐部也加紧最后时间完善阵容,几位重量级“大鱼”相继完成签约。在新赛季CBA版图上,看点依旧很丰富。

  “弗老大”助阵北京

  日前,北京首钢俱乐部已经与弗朗西斯完成了签约,弗朗西斯得到了一份保障性合同,期限为一年。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薪资问题,俱乐部方面并未透露具体数额。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我只能说弗朗西斯的年薪在CBA外援里,绝对不是最高的,甚至连前几名都排不进去。”

  至于弗朗西斯来华的时间,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什么时候能够抵达北京现在还不好说,他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袁超透露,弗朗西斯将会举家来京,但来京不会太早,开赛前他都很难赶到,第一场比赛应该是赶不上了。

  至此,北京队新赛季外援已经全部确定。内线由阿巴斯和莫里斯坐镇,外线则由弗朗西斯和中华台北队主力后卫李学林领衔。在近日北京男篮同山东男篮的三场热身赛中,北京队两胜山东,阿巴斯和莫里斯组成的内线可圈可点。此番再有弗朗西斯加盟,新赛季北京男篮实力不容小觑。

  马布里转嫁佛山

  被山西队单方面解约后,马大少的“山西游”不欢而散。在一番激烈的口水战之后,马布里非但没有失业,反而迅速找到新饭碗。11月30日下午,马布里乘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受到大批佛山球迷的迎接,当天晚上,佛山俱乐部正式与马布里签约。

  随着弗朗西斯签约北京,两位昔日NBA巨星将在新赛季CBA赛场上再度相逢。谈及这个话题,马布里表示:“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和弗朗西斯在中国成为对手,我也知道他在中国的名气很大,因为他和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打过球,我很高兴他能来到北京,我相信他会爱上这座城市,会爱上这里的一切,我也希望他会在北京取得成功,让我们在球场上见。”

  哈里斯驰援上海

  11月30日,上海男篮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火箭队旧将麦克·哈里斯。加上之前签下的湖人旧将德文·格林,上海队两名外援全部确定。

  今年夏天,哈里斯代表火箭队征战了夏季联赛,场均贡献12分8.3个篮板。季前赛上,哈里斯上场三次,但每场比赛时间却少得可怜,最后哈里斯还是没能逃脱被火箭第四次裁掉的命运。

  其实,哈里斯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07-2008赛季,哈里斯代表CBA东莞新世纪队征战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4.3分11.6个篮板,帮助东莞队首次杀入CBA半决赛,并成为当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王。接下来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31.1分,还能抓下场均14个篮板,是球队名副其实的大杀器。

  哈里斯的加盟再次加强了上海队内线实力,队员对这位新队友也是赞不绝口,队友彭飞表示:“他进攻的时候,要么直接打进,要么造成对方犯规,杀伤力太大了。虽然他是一个内线球员,但他在外线也会各种投篮,在场上控制能力比较强,有时候可以充当组织后卫。”加上已有的张兆旭和德文·格林,邓华德新赛季可打的牌更加丰富。(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