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巴萨将"高投入高产出"经营模式发挥到极致

2010年12月01日 15:0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张赛前双方主帅握手致意的照片现在看来像是本场比赛的预兆——— 瓜帅伟岸而穆帅卑微。但狂人输球后依然用嘴硬坚守着骄傲的底线:“耻辱?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巴塞罗那。

  哥特区,高迪,圣家族……加泰罗尼亚风情万种。而昨晨的巴塞罗那,只因足球而狂欢,他们5:0大胜宿敌皇家马德里,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心中的巴塞罗那的轮廓也渐渐清晰起来:那是一块并不好啃的硬骨头。

  最昂贵

  这是世界俱乐部之间最强的对话吗?未必!

  但说这是一场史上最贵的较量,该是没有异议。

  足球经济的数字,惹人关注。“高投入,高产出”,是西班牙两家顶级豪门俱乐部的经营模式。尽管两家人有着不同的理念,但却同样拥有最出色的球星。在职业足坛,身价成了衡量球星质量的标准之一,而巴萨和皇马则将这种象征意义发挥到极致。

  在过去的一个夏天里,巴萨与皇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近3.7亿欧元。这个足够惊人的数字,让欧洲足坛其他饱受经济危机影响的豪门俱乐部,只能眼红心跳。作为西甲和欧冠卫冕冠军的巴萨投资了1.16亿欧元,这还是在他们保持球队大框架的基础上运作的。而皇马更加疯狂,他们花费了2.53亿欧元,整个球队几乎重建。卡卡的到来花费了皇马6700万欧元,而C罗更是让皇马掏出了震惊全球的9600万欧元。西甲,皇马和巴萨是最核心的主角。

  再来看看皇马和巴萨主力球员的违约金,足足接近40亿欧元。即便是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也是一个让人难以想象的指标。要知道2010年西班牙政府的财政收入也不过567.54亿欧元。而球场上的22个人,就差不多占去了十四分之一。

  最激烈

  足球场上,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就是如此水火不相容。

  这场“国家德比”也成为新闻炒作的中心。比赛两周前,穆里尼奥便被一次次追问。而关于谁伤了谁又能上场的烟幕弹,也放了一颗又一颗。西班牙足球圈里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一年中最受瞩目的有3场比赛:巴萨与皇马的主客场联赛,以及有巴萨或皇马参加的冠军杯决赛。

  恨意,很自然地在球迷身上传播开来。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上,皇马全队乘机抵达巴塞罗那的埃尔普拉特机场,他们随后入住胡安·卡洛斯一世酒店。酒店距离诺坎普很近。皇马的大巴停在酒店附近时,一些激进的巴萨球迷用东西砸大巴的玻璃,并且砸坏了阿尔比奥尔和阿贝罗亚所坐座位的靠窗玻璃,所幸没有任何人受伤。随后阿贝罗亚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我们在巴塞罗那受到了可怕的招待。”在皇马球员进入酒店后,一些巴萨球迷仍然聚集在酒店门口,他们敲打着东西发出噪音,企图影响皇马球员的正常休息。

  昨晨5:0的酣畅大胜后,巴萨球迷不屑再与皇马队员过招了。他们大摇大摆地在街头庆祝自己的胜利,并拉出“马德里,懦夫!”的横条。巴塞罗那,很有理由为“今宵最难忘”而狂欢。

  最平静

  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穆里尼奥的狂妄,绝不会因为0:5而收敛丝毫。穆帅在诺坎普遭遇其职业生涯的最大失败:“大比分输了。仅此而已。羞辱?算不上。”

  在赛前,穆帅就不停强调,自己曾在巴萨当做助教,渊源不小,“闭着眼睛也知道他们的套路。这话的意思是说,巴萨的攻守都在他的掌握中。显然,你永远不能低估加泰罗尼亚人的激越,“他们踢出了最高水平,我们踢得糟透了。这样的两支队伍,没有可比性。”虽然夸奖对手,可听上去总不是滋味。

  穆里尼奥已经打定主意,决心忘记,“上周我们领先1分,现在落后2分,这并不很坏。队员们的情绪很快就能调动起来。因为我们是马德里人,因为我们要打败巴塞罗那。”

  他们,将继续根据自己的脚本写下不同的故事,直到下一回电闪与雷鸣狭路相逢。下一回合对决,在明年4月17日,在马德里。(阿怡)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