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涉嫌受贿的相关执委 成卡梅伦座上宾

2010年12月01日 16:2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威廉王储、卡梅伦、小贝(从左至右)组成的豪华申办阵容为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添底气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已进入最后关头,国际足联22名执委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晚上投票决定这两届世界杯赛的主办国。目前各申办方代表团纷纷抵达国际足联总部,事关这两届世界杯赛东道主的申办大战早已超出足球范畴,而演变成一场体育与政治的角逐。

  英国报纸和电视台连续曝光国际足联高官受贿丑闻,给申办大战火上加油。英国首相卡梅伦、威廉王储、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组成英格兰申办的“三狮”阵容,昨天飞抵苏黎世。3人抵达苏黎世后,便马不停蹄,开始公关拉票。

  英国广播公司(BBC)昨天在其王牌栏目《万花筒》中指责有权投票的国际足联执委哈亚图、特谢拉、里奥兹、沃纳存在腐败行为。为了消除《万花筒》节目对英格兰申办的消极影响,哈亚图、沃纳昨天成了卡梅伦的座上客,哈亚图和沃纳分别是非洲、中北美洲足联主席,在各自地区足坛拥有很大影响力。

  卡梅伦与哈亚图、沃纳谈笑风生,哈亚图与沃纳会谈结束后均表示,《万花筒》节目不会影响他们的投票。哈亚图说:“我与英格兰申办方和《万花筒》节目的关系完全是两码事,这一点毫无疑问。”沃纳说:“我对会谈非常满意,卡梅伦熟悉足球,也了解申办过程。”

  对于《万花筒》节目的指责,两人都不屑一顾,哈亚图说:“《万花筒》节目指责我接受10万法郎贿赂。事实上,这钱是给非洲足联的,非洲足联知道这事。”

  国际足联昨天明确表示,不会对《万花筒》节目的曝光内容进行调查,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调查工作早已结束。”不过国际奥委会表示,由于被曝光的哈亚图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希望BBC向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提供更多相关材料,国际奥委会说:“国际奥委会对于腐败绝不姑息,希望获得更多相关证据。”

  卡梅伦抵达苏黎世拜会的国际足联第一位高官是主席布拉特,陪同卡梅伦会见布拉特的贝克汉姆说,他不担心《万花筒》节目会损害英格兰的申办努力,“我们向布拉特重申,并且布拉特也相信,英国媒体也是支持英格兰申办。”卡梅伦和布拉特在会面中讨论了英国媒体连续向国际足联发难,对此小贝说:“是布拉特首先提出的,当然这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不过我们对此取得了谅解。”

  卡梅伦还会见了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申办能够得到亚足联支持。

  当卡梅伦在苏黎世频频为英格兰拉票时,从俄罗斯传来总理普京可能不来苏黎世的消息。普京发言人说,普京因为明天访问加里宁格勒,可能无法前往苏黎世。据悉,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各申办方陈述人的名单中,普京不在其中。而美国申办委员会名誉主席、前总统克林顿将于今天飞抵苏黎世。 (记者 黄永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