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何不等投票结束再播?BBC:为了公众利益

2010年12月01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BC(英国广播公司)在国际足联投票前夕,曝光国际足联的“肮脏秘密”,这让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团队难堪,为何就不能等到投票尘埃落定后再播出这期节目?BBC方面表示,让他们义无反顾坚持的理由只有一个——为了公众的利益。

  BBC高级编辑爱德华兹表示,的确有一些人说,投票后再爆料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当你知道一个程序可能有瑕疵,你还不在它发生之前讲出来,这显然很荒谬。我们不可能拿着得到的信息而坐视不管,我相信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这里应该有一个更公正的程序,而腐败就是应该被曝光。”

  节目播出后,除了英格兰申办团队毫不意外地继续谴责外,BBC的英国同行似乎都没有兴趣讨论该节目播出时间到底合适不合适。媒体都在分析此事是否对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有影响。

  经过更深刻的思考,《卫报》的体育主笔黑沃德甚至开始质疑,在丑闻已经曝光的情况下,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足坛标志人物贝克汉姆甚至来自英国皇室的威廉王子还纷纷前往投票现场意图进行最后游说,这是否算明知故犯,抑或是同流合污。在他看来,让这些难保清白的委员投票,就是对他们所作所为的鼓励。如果身在一个更为理想化的世界,那么这次投票的时间绝对应该推迟,或者是所有申办者都退出申办,以此表达他们的不满。(记者 李元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