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裁判诠释CBA新规则 五大变化让CBA更加好看

2010年12月06日 10:5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2011赛季CBA联赛一触即发,新赛季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规则发生了很大变化,即采用国际篮联新规则。新规则的使用,必将使新赛季各队之间的争夺更加激烈,精彩程度大大增加。昨晚,本报记者就新规则的实施,独家专访了山东籍国际裁判李平。

  李平,是CBA赛场的名哨,今年刚刚当选为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委员。谈到CBA新赛季规则的变化,李平认为主要是与国际接轨,尤其向NBA看齐,目的是增加比赛的激烈性和精彩程度,吸引更多的观众。李平介绍说,新赛季规则主要有五大变化:“第一,三秒区由梯形改为长方形,这对进攻一方队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尤其是对内线队员的要求更高;第二,设立类似NBA的合理冲撞区;第三,三分线区域往外扩了半米。因为随着现代篮球运动的发展,三分球对投手来说变得越来越简单了。为了与NBA接轨,CBA新赛季三分线往外扩了半米,这样球在空中运行的距离增加了3至4米,提高了对外线队员投篮和得分的要求;第四,进攻时间有改变。以往进攻一方一次时间是24秒,如果防守队员犯规,进攻一方重新开始进攻时时间仍为24秒,新赛季前场的进攻复位时间调整为14秒,如果不足14秒,剩多少给多少;第五,前场掷界外球的地点有规定。以往前场掷界外球的地点比较乱,现在则规定了一个具体地点,这样就给进攻一方缩短了进攻时间。”

  李平表示,新规则的实施,可以让观众看了更过瘾,对于提高CBA联赛水平肯定有帮助,不过这也对参赛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正是篮协在新赛季实行新规则的初衷。

  (记者王兴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