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男篮新赛季拼图成型 台湾强援曾文鼎将加盟

2010年12月06日 11:0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华德像许多美国教练一样,喜爱把自己的球队比喻成拼图,这个赛季,邓华德已经得到了自己新的拼图,他会拼出什么样的图案,令上海球迷充满期待。

  章明基曾把邓华德比作一个出色的厨师,不管给他什么菜料,他都能炖出一锅好菜。如果说上赛季邓华德还有个适应阶段的话,那么这个赛季将是他大展厨艺的时候了。姚明的球队希望打造出一种风格,新赛季球队把队服从以往的蓝色换成了橙色,那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颜色,似乎暗示着球队新的风格——快速,犀利。

  双外援变速箱加终结者

  迈克·哈里斯的到位让上海球迷感到兴奋,他全面的风格以及出众的能力在CBA早已证明。相比之下,德文·格林身上的光环似乎被掩盖了,可在邓华德看来,格林是整个团队中极为重要的一环,甚至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邓华德曾透露,格林是他最喜爱的那种球员,两人曾经有过合作,上赛季邓华德就指明要把格林揽至麾下,但当时因为格林已与希腊球队签约只能作罢,随后才请来卢卡斯三世。

  新赛季球队首先敲定的外援也是格林,在周四球队公开训练中,格林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对邓华德的体系非常熟悉,“我很清楚鲍勃需要我发挥的作用,我熟悉他的模式,球队需要我控制节奏,带领球队的防守,我就会打出我的水平,无论在哪里,哪支球队,这些工作我都不陌生,特别是在鲍勃的球队。”

  在谈到这两位外援时,邓华德说:“格林是一个节奏控制者,他可以让我们的球队速度变得更快,这正是我需要他做的,至于哈里斯,他将是一位出色终结者,将球队的战术变为得分的角色。”

  大鲨鱼在选择外援时更注重球员是否符合球队的需要,以及能否帮助球队的年轻人更好地成长,这些往往比外援本身是否大牌更重要,当然如果球员的功能性与实力兼有那更是两全其美,“我们的两位外援都是‘胜利者’,他们在乎这个团队,并会为此付出所有的努力,我对我们的两位外援充满期待。”邓华德说。

  内线支柱

  张兆旭努力磨合

  在姚明之后,大鲨鱼终于又拥有了一个本土的巨人。和邓华德一样,在结束了亚运征程后,张兆旭马上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中,对他来说,熟悉新的球队,新的联赛,这些非常重要。

  在训练中,张兆旭已经展示了自己在防守端的能力,他的身高与臂展有着很好的覆盖面积,不过在邓华德的“motion”进攻体系中,张兆旭仍在寻找自己的位置。除了抢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外,张兆旭需要开发出更多进攻手段。

  有过NCAA经历的张兆旭,对球队目前提速的风格并不会不适应,他在攻防转换中速度很快。张兆旭自己也表示,“整个夏天一直在训练比赛,身体确实有些疲劳,不过新环境对我来说并没什么问题,”张兆旭说,“这个夏天一直和邓华德在一起,有趣的是,我能从邓华德这里学到很多东西。”

  本土球员冯甜是个潜力股

  如今的大鲨鱼是个竞争激烈的团队,在过去一年的队内竞争中,既有像孟令源这样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出人头地的,也有像罗旭东、李根这样转会离队的球员。章明基在谈到球员流动时曾表示,这对球队和球员是双赢的,对整个CBA的成长也是有好处的。

  经过上个赛季,以及今年夏天的磨炼,许多留在球队的年轻球员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而他们的成长才是大鲨鱼未来真正的财富。

  王立刚经过邓华德一年的雕琢,已经渐渐摆脱作风偏软的风格,他有着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而从这个夏天开始,王立刚开始更多的突破和篮下进攻。在与浙江广厦的季前赛上,王立刚面对拉莫斯,多次利用速度实施突破内线,强打拉莫斯,效果不错。在上周的训练中,王立刚还来了个飞身扣篮,连章明基都感叹,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王立刚扣篮。

  吴洋和彭飞也在快速成长。吴洋这个夏天苦练力量,也增加了外围投射的训练,章明基在谈到吴洋时开玩笑说,“他体重减下来了,力量却上去了,现在脑子已经跟不上自己不断加强的身体素质了。我们新赛季的目标是,让吴洋再安上几块肌肉,让他更具对抗性。”至于彭飞,则更多地加强了三号位的技术,新赛季中,彭飞将成为阵容中一个出色摇摆人。

  在大鲨鱼新赛季的引援中,冯甜是个并不起眼的球员,但俱乐部却对冯甜充满期待。在上周的公开训练中,冯甜作为替补一方负责防守格林,他的脚步丝毫不比格林慢,在整个对抗训练中,始终给格林很大的防守压力。章明基表示,冯甜是俱乐部长期投资的潜力股,“他的身体素质在国内同年龄段的后卫中是非常出色的,垂直起跳有90厘米,他的弱点是体能,在比赛中一些表现不好的时候,经常是因为体能不够,但体能是可以练得,而天赋是与生俱来的,我想,当冯甜在我们球队练好体能后,他将有着很好的未来。”

  【最后一块拼图】

  等待来年曾文鼎加盟

  上周四在北京的CBA新赛季发布会上,白喜林曾表示,有4名台湾内援将加盟新赛季的联赛。其中3人已经来到各自球员,分别是陈信安、林志杰和李学林,而第4名球员无疑是将加盟大鲨鱼的曾文鼎。

  这一点曾经一起效力于隆裕队的李学林已经证实,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李学林曾被问到4名来CBA的台湾内援是谁时说:“我,陈信安、林志杰,还有曾文鼎吧。”

  其实关于曾文鼎加盟大鲨鱼的问题,东方俱乐部曾在11月份有过证实,当时表示曾文鼎在1月15日与隆裕合约到期后加盟大鲨鱼。不过由于台湾篮协近来公布了禁止来CBA打球的球员返回SBL参加季后赛的规定,似乎给曾文鼎加盟大鲨鱼制造了障碍,但这其实并不妨碍曾文鼎在联赛中段效力大鲨鱼。

  本赛季大鲨鱼在引进外援时并没有选择内线外援,同时也放弃了与阿巴斯续约,其中一个原因也许就是等待曾文鼎的加入。从技术上看,曾文鼎掩护、跑位以及投射能力与新赛季大鲨鱼的风格非常符合,而当他加入后,大鲨鱼的拼图将彻底完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