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狂奔450公里 被判0比3前两分钟跳上球场

2010年12月06日 15:5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3点(当地时间4日晚间8点),2010—2011赛季西甲联赛第14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纳瓦拉国王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对阵奥萨苏纳。尽管巴萨兵不血刃地以3∶0的比分获得胜利,但赛前发生的一切却引发了巨大争议——他们之前乘坐了四个半小时火车和大巴,长途奔袭了450公里才赶到了奥萨苏纳队的主场所在地潘普洛纳;他们仅差2分钟就会因迟到被判0∶3负,最终却以倒过来的比分赢得了本赛季的客场七连胜。

  超囧晃点

  西班牙足协出尔反尔

  按照原定行程,巴萨将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坐飞机奔赴潘普洛纳。但由于西班牙空管人员罢工,巴萨只能在诺坎普等待下去。阿埃纳航空公司向巴萨保证,肯定能让他们在上午飞上天空。得到了阿埃纳航空公司的保证,巴萨高层拒绝了坐火车去奥萨苏纳再转大巴去潘普洛纳的可能性,毕竟这会给球员的体能储备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但在下午1点左右,阿埃纳航空公司突然通知巴萨,直到周六19点之前,都不会有航班飞往潘普洛纳,这彻底打乱了巴萨的部署。西班牙足协此时主动向巴萨提议将比赛推迟到周日17点进行。巴萨于是敲定了新的行程安排,全队在17点乘火车奔赴萨拉戈萨,再转大巴去潘普洛纳。在潘普洛纳过夜之后,巴萨将在周日出战。但西班牙足协在征求了奥萨苏纳方面的意见之后,却在15点给巴萨高层打来电话。奥萨苏纳方面不同意比赛推后一天进行,足协命令巴萨必须在20点30分之前赶到纳瓦拉国王球场,否则就会被判0∶3输球。对于西班牙足协出尔反尔的举动,巴萨除了表示愤慨之外,剩下能做的也只是收拾行李赶紧出发了。16点,巴萨全队登上了开往萨拉戈萨的火车。18点左右,六冠王将士们登上了从萨拉戈萨开往潘普洛纳的大巴。

  最牛迟到

  漫长征途迎来幸福结局

  《世界体育报》用倒计时的方式,对巴萨的行程进行了跟踪报道:“还剩35公里、还剩25公里、到了!”20点28分,巴萨四个半小时急行450公里终于跳上了纳瓦拉国王球场的草坪,球场嘘声震天。20点50分,比赛终于开始,对巴萨和西班牙足球来说,这显然都是疯狂的一天。

  瓜迪奥拉的弟子们根本就没有热身的时间,就开始了与奥萨苏纳队的比赛。巴萨面对的是一支直来直去,显得非常勇猛的球队。奥萨苏纳主教练卡马乔显然告诉自己的弟子们,必须利用巴萨球员们长途旅行后的疲劳,为此,奥萨苏纳球员加强了对巴萨出球的压迫。但是,纳瓦拉国王球场再次检验了巴萨的实力,不管是搭飞机、坐火车还是乘汽车,或者哪怕是走路前往客场,他们都能取得胜利。3∶0,他们的胜利最终让奥萨苏纳球迷闭嘴。巴萨漫长的马拉松般的一天,最终有了一个幸福的结尾:用一场大胜,确保领头羊的位置不被皇马夺走。身穿绿色球衣的巴萨就像是一个外科医生,他们完成了一次虽然困难但又非常成功的手术,奥萨苏纳空有斗志,却没有进攻力度。巴萨能将困难转化为轻松,就这样,瓜迪奥拉的球队赢得了本赛季联赛的客场七连胜,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调侃说,巴萨球员不用下大巴车,就赢得了本轮联赛的胜利,创造了纪录。

  佩德罗险些误掉火车

  “大家平静点,还少一个球员。你们跑进去,但也别太急了!”巴塞罗那城南桑特斯火车站的一位保安对记者们喊道。15点58分,距离前往萨拉戈萨的高速铁路班车开动只有2分钟了,但还有一名巴萨球员没有上车。在检票口就要关上的时候,一个穿着平常衣服的小伙子跑了进来,他带着非常焦急的表情往站台跑去,而车厢门口,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和球队的体能教练胡安霍正非常着急地等待着。“跑呀,佩德罗!快跑!”站台上,瓜帅的催促声令人焦虑万分。还好,佩德罗在高速列车开车前进入了车厢。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